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三十天挑戰|熱戀泰勒絲 Taylor Swift三十日 -Day 22 ★ Our song 我們的歌

喜愛歌手Taylor Swift,讓我們跟Taylor Swift一起熱戀三十天,今天是第22天,讓我們回到少女又純樸風的Taylor,和戀人們寫的情歌。

啊哈,今天終於要請到我們阿嬤級的專輯和歌曲,
來聽聽看,Taylor第一張專輯《Taylor Swift》裡面的第11首歌
滿滿的少女視角
濃郁的鄉村音樂風格


寫這首歌的時候,Taylor才14歲
真的是一個,滿滿少女心的年紀啊!
而且這麼年輕,就這麼有才華!

這首歌...我個人覺得歌詞上,Taylor很像開啟「碎念戀愛模式」的感覺(笑),
也把青澀、青春戀愛感覺的甜蜜、瞞著媽媽、熱戀你我他、甜滋滋的Feel,具體又細微的描述著。

Day 22 ★ Our song 我們的歌
I look around, turn the radio down
我眼神四處打轉,關掉了電台廣播
He says, "Baby, is something wrong?"
他說:「寶貝,哪裡不對勁了啊?」
I say, "Nothing, I was just thinking how we don't have a song"
我說:「沒有,我只是在想...我們怎麼還沒有一首,屬於我們的歌呢?」

哈,歌曲一開頭,
就像是在交代Taylor為什麼寫了這首歌,
青春的Taylor想著...哀呀,我和我的寶貝男友,怎麼還沒有一首專屬我們的歌呢?

所以,Taylor就寫了這首歌啊!

男生在後面歌曲中,對「我們的歌」的回答,更是超浪漫
難怪可以擄走少女時期的Taylor啊

And he says
而他說
Our song is the slamming screen door. Sneakin' out late, tapping on your window
屬於我們的歌,就是那沙沙作響的紗門。是我半夜偷偷潛出去,輕拍你的窗戶的聲響
When we're on the phone and you talk real slow
屬於我們的歌,是當我們在電話上時,你慢慢輕聲說話的語調
'Cause it's late and your mama don't know
因為時間已經晚了,而且妳的媽媽還不知道關於我們呢
Our song is the way you laugh
屬於我們的歌,是妳的笑聲
The first date; "Man, I didn't kiss her, and I should have"
是我們第一次約會結束後,我想著「天哪,我居然沒有親她!!!」
And when I got home, 'fore I said "Amen"
是當我回到家中,是我在睡前的禱告
Asking God if he could play it again
祈求上帝這樣的約會,能不能再與他有一遍。

這種半夜偷偷幽會、
夜半時分打電話不睡、
約會完意猶未竟、還想要約會再繼續的感覺,

就...真的青澀可愛又甜美哪!

這首歌歌詞的部分,還有我一直很喜歡Taylor歌詞的部分,

前後呼應,怎麼樣開始,就怎麼樣結束。

這首歌是和男友座在車上開始,想著怎麼還沒有屬於「我和他的歌」,
歌詞最後提到,Taylor仍坐在男友車上,抓了舊餐巾紙,把這首「我們的歌」寫了出來。

這種充滿故事完整性、前後呼應的歌詞敘事手法,直到在現代Taylor的歌中,也常會出現,
例如:心碎歌曲《cornelia street》、失戀神曲-圍巾引發的慘案《all too well》。

我真的是,愛死了這種歌詞寫法
給我一種歌曲很飽滿、完整、完美了 的感覺


現場版表演,這不就來了?

[Remastered 4K • 60fps] Our Song - Taylor Swift • CMA 2007 • EAS Channel
Taylor Swift - Our Song (Live Harvey Mudd College)

你還記得你14歲時、青春期時,
甜甜、青澀,甚至可能蠢蠢的,
暗戀和戀愛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