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聊聊|我的人生座右銘,欸是「懶生」座右銘|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肯定很輕鬆!

(编辑过)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是不可能成功的」 嗯? 你確定? 誰跟你說的?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是不可能成功的」

挖賽,聽到這句話,太有道理? 太立志了吧?
來,全場起立鼓掌!!!

樹懶:我咧個去,這是什麼道理啊?


OK,OK,我知道,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肯定很輕鬆。」
聽起來厭世又消極懶散由頹廢,

(有什麼好意外的,我樹懶欸)

讓樹懶來跟客倌們解釋解釋,為什麼,這句話,其實非常適合當座右銘
別,欸欸欸,別先急著打我,別打樹懶啊!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那,請先告訴我,什麼是屬於你的「成功」?

有時候,覺得對這個世界宣揚的各種「成功」標準,
覺得真是刺激又可怕危險又迷人「成功」簡直要成為這個社會裡,謀殺身心健康的反派角色了。

父母該積極進取,最後在五歲以前,學語言的關鍵期內,孩子就精通第一外語,
啊~這對父母,這對孩子,多麼成功!
你該勤勉不懈,奪得班級成績第一,體育成績第一,音樂成績第一,然後還培養了興趣專長嗜好,擠進建中北一台大醫科成績嚇嚇叫,和同儕相處和睦、兄友弟恭,
啊~這個早慧、努力又聰明的孩子,多麼成功!
接著你該有個英俊帥氣的男友,氣質出眾的女友,愛情長跑多年,相知相惜,彼此理解,神仙眷侶,時間一到,步入禮堂,
啊~這琴瑟和鳴的愛侶,讓人佳話的愛情,多麼成功!
然後你接著應該在專業領域出類拔萃,薪水多到每個月戶頭響叮噹,最好還要有所斜槓,投資理財一把罩,30歲財富自由,40歲宣告退休,
啊~這什麼優秀的全方位人才,人人稱羨,多麼成功!
等到身上啤酒肚漸漸肥美之時,你的孩子也考上了名校,成績課業專業一把罩,逢人更是笑臉盈盈禮數周到,
啊~這什麼成功的父母,培育出的優秀孩子,多麼成功!
等到你接近八十九時,還要能行走自如,腦筋靈光嚇嚇叫,不包尿布、不拿拐杖,
啊~這什麼健壯的老人,多麼成功!













我的天哪,
難道人生的成功,就只是不斷的「闖關」,
闖完這一關,繼續往下個目標闖去嗎?
認真嗎?


但,事實是,
你自己的成功,只有你自己可以定義,

我們可以每天只要有留點時間,給自己好好放鬆休息,
那就是成功了,'
你可以定義,只要健健康康
就是很棒成功了,
只要能好好付出愛給家人、朋友、情人,且能夠接收到他們的愛,
這就可以是成功了,
如果每天都能好好擁抱自己的感受,並也尊重別人與你不同的感受,
那也就是很了不起成功了,
如果你過了很疲倦的一天、很無力的一天、很悲傷、很憤恨的一天,然後,接著,繼續迎接著明天,
那就是非常厲害的成功了,不是嗎?








就算世俗標準,對「成功」的定義有其流行規範標準,
但,我相信,
只有你能定義出自己想要的成功。

成功需要的「不一定是努力」,
而是需要了解,
自己的心,是怎麼看待「成功」的。

請先想想,我們想要的「成功」是什麼,
那是非常個人的、且是非常重要的事。





成功也許不只是汲汲營營的努力過生活,
生活裡一個擁抱,一句我愛你,也許就是「成功、理想的生活」。


除了努力,
請給自己休息,
請「努力的休息」


我們比賽誰熬夜K書到比較晚,
我們比賽誰加班挑燈夜戰、誰離開公司最晚,
我們比賽誰付出的時間最多,誰最勤奮,

但,不論你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財富自由也好、家喻戶曉也好、擁有高品質的人際關係也行,都好,
但,不論想要哪種成功,關於成功的前提,我們要「活著」
如果可以,那「身心健康」的活著更好。






你肯定有聽過「過勞死」「猝死」、還有「壓力大到想死」
但你有聽過,「休息死」「無事可做GG」、還有「閒到發慌所以精神崩潰」嗎?

所以-

請好好休息,
休息不只是為了走更常更遠的路,
休息更是為了讓你還想要走路、還能夠走路、
休息讓我們喘息,讓我們充電,
更讓我們品嘗了片刻,活著的美好滋味。




「不努力,肯定很輕鬆」

每每覺得壓力大到要崩潰,覺得自己生活就在羅馬競技場戰鬥,
覺得自己身心都在臨界邊緣,

我都反覆告誡與提醒自己,


欸,今天有好好休息了嗎?


如果生活將我擊倒,我肯定就地躺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