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music|聊聊|Taylor Swift 泰勒絲在2021葛萊美獎上的美麗表演

(编辑过)
Taylor Swift 泰勒絲昨日又勇奪葛萊美獎的年度專輯了~~~她今年在葛萊美獎上的美麗表演,你看了嗎?

首先,先大大恭喜我美麗的Taylor Swift在2021/3/14舉辦的葛萊美獎上,
第三次獲得 年度最佳專輯 獎項!!!

我家太太,啊不是,是我家泰泰,更是在葛萊美獎上,大方演出3首歌,
將 CardiganAugustWillow這三首歌串在一起。

《folkore》 《evermore》這兩張姊妹專輯,串在一起。
(註記:CardiganWillow 本身就是姊妹MV了呢!)




事不宜遲,就先來聽聽看就對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zii44SDYFA



先說說我覺得小遺憾的地方,感覺收音沒有很好,整個背景因有沙沙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我耳朵的問題,還是Taylor在第一首Cardigan 裡面的嗓音,有更加低沉沙啞一點的感覺了?

一開始Taylor躺在撲滿綠色植物的屋頂上,最開始攝影機直接大大近距離take Taylor的美顏哪XDDD (可能是光線問題,一開始看到Taylor,我想說...怎麼好像腮紅畫的有點重咧?)

慢慢的,像是新詩般,自言自語,好像又有點惆悵的Cardigan結束...
最後一句,緩緩道出了就像是Taylor找到了自己要的愛情,更像是她找回了自己要的音樂。



And you come back to me......而你回到了我身邊......

隨著伴奏慢慢轉為輕快,Taylor拿起吉他,接著是August,
August歌詞一開始,我就覺得好呼應Cardigan最後的結尾...你回來了我身邊....

Salt air, and the rust on your door.  I never needed anything more.鹹鹹的風,還有,還有你家門口的塵土,我從來都不需要更多.

啊~~~這多像是,對方回到了自己身邊,所以Taylor早就已不需要其他的更多了~~~
(自己浪漫腦補到爆炸)

August在這首表演唱的並不多,唱到-


You weren't mine to lose...你從來都不是我的,所以我也沒有失去吧?

前面的CardiganAugust在這段表演裡,就像明白自己曾經有一段很棒的感情,也知道對方是愛著自己的,
但在愛情中還是藏著太多的不安與不確定,好像隨時都有可能,可以失去....

接著,音樂在不突兀的一轉,是輕快、甚至是流行版本的willow
音樂節奏明快起來、聲音也往上不少,
而在這一首,更是掃盡了前兩首不安不確定
像是終於認可、確立了自己的所愛,
期待與所愛同行,甚至遠走高飛都行



The more that you say. The less I know
你說的越多,我卻是明白的越少
Wherever you stray. I follow.
無論你流浪至何方,我都會相隨跟上,
I'm begging for you to take my hand
我求著你牽起我的手,
Wreck my plans.
摧毀我原本的計畫吧,
That's my man
那就是我的男人啊

我私心覺得,Taylor在willow那高興搖擺的姿態,
好像...施法大成功美麗女巫啊~~~~正手舞足蹈的那種,
整個是「High」起來的高音啊!
尤其是4:29秒,進入副歌的時候!
這個氛圍和肢體動作,連我聽完都覺得心情好好XD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Taylor Swift這次在葛萊美獎中的表演呢?

Taylor Swift with her 2021 Grammy for Album Of The Year. Credit: Kevin Mazur/Getty Images for The Recording Academ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