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西(Timothy Chiang)
提摩西(Timothy Chiang)

我的 Linktree 網址:https://linktr.ee/slingshot.tw (小 Tip :選取上方網址,然後按滑鼠右鍵。)歡迎前往看一看,閱讀更多我不同類型的文字創作!謝謝您!

究竟住在楓葉國感受如何?來加拿大二個月的感想

來加拿大快滿兩個月了!

目前,我暫居在加拿大西部卑詩省的溫哥華(Vancouver)。

與台灣相較,這裡的冬天真的寒冷非常多,今早查看溫度是攝氏2度。對於在台灣生活快將近40年的我來說,剛開始真的不太能適應,不僅早上起床有如入冰庫般的感受,外出散步時,更必須戴上毛帽、大外套、手套才能保暖。

在我家附近的遊艇碼頭
從不同角度拍攝家附近的遊艇碼頭


特別要小心別在冬天染上新冠肺炎或流感,因為若沒有辦理加拿大健保的話,這裡的醫療費非常高昂,會是一筆鉅額花費。我剛抵達加拿大時,因不適應寒冷的氣候,加上在家活動沒有穿足夠衣服,所以有點低溫發燒。因為我必須居住滿三個月才能申請加拿大健保,所以,家人先讓我在線上看家庭醫生然後遵照醫囑給我服用退燒、止痛藥物,並要我好好休息。在主的保守之下,我的發燒很快就退了,身體也恢復健康。

在這段期間,我也第一次經歷在北美過聖誕節,許多加拿大人都會為這個重要的日子張燈結綵。不過,他們的裝飾主題,多半已聖誕老公公為主軸,在我們居住的房子附近,可以看到像是雪橇、麋鹿、聖誕老人、雪人……等等的裝飾。但加拿大人似乎遺忘了聖誕節原本是為了紀念耶穌基督的降生,雖然我的住所附近就有一間教會,但他們似乎也沒有大肆慶祝。

特別的是,在我所居住的溫哥華地區,如果有計畫長期定居,語言與能夠開車是兩項非常重要的技能。雖然,很多華人居住於此,也有不少專為華人而設置的商店,像是大統華超市,但像是去政府機構辦事、考駕照、看醫生……等等,還是會需要一定的英語能力,才能在此順利地生活;至於開車,雖然這裡有穩定的公車及捷運系統,但因溫哥華的住宅區和商業區是分開的,不比台灣走幾步路就有便利商店,所以還是能夠開車比較方便。

目前,我還不確定會在溫哥華居住多久,但能夠來到這裡生活,的確是一個很不錯的中年壯遊!希望能夠繼續與大家分享,我在溫哥華的生活點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