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西(Timothy Chiang)
提摩西(Timothy Chiang)

我的 Linktree 網址:https://linktr.ee/slingshot.tw (小 Tip :選取上方網址,然後按滑鼠右鍵。)歡迎前往看一看,閱讀更多我不同類型的文字創作!謝謝您!

追劇可以追這一部喔:美國影集《The Chosen》簡介

美國影集《The Chosen》的簡介。因為我是一位基督徒,也相當喜愛觀賞電影或影集,所以,我嘗試透過這兩者的角度,給予這部影集簡介,同時也有一點簡單的評論,以及免費觀看影集的連結及方式。
猜猜這是哪一位?(翻攝自The Chosen官網,特此致謝!)


這部影集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主要內容是在演出耶穌基督一生的故事,內容主要根據《新約聖經》的《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及《約翰福音》中,對於耶穌基督真實的描述,但背景故事和部分角色及對話是在聖經本文的敘述外,附加上去的;還有一些當時的地點及時間線,是合併及濃縮的。

另外一位主要人物:法利賽人尼哥底母。(翻攝自The Chosen官網,特此致謝!)


為何要在聖經文本的敘述外,額外添加內容?並合併、濃縮一些地點及時間線?

我相信是為了影集的故事性及觀賞性。且為讓《The Chosen》更加忠於《聖經》、歷史及當時近東地區的文化,這部影集邀請了彌賽亞猶太人、拉比Jason Sobel;天主教神父David Guffey;以及拜歐拉大學(the Biola University)新約教授Doug Huffman博士為顧問。他們三人審閱了劇本,並為整體故事線,提供聖經、文化及社會政治歷史的事實及文本。(部分內容摘譯自https://en.wikipedia.org/wiki/The_Chosen_(TV_series))

評價

  • IMDb: 9.6/10
  • 爛番茄:100%
  • 97%的Google使用者喜歡這部影集


對於這部影集的觀影感想

目前,我看至第一季第五集;整部劇已拍攝至第二季,且正為第三季進行群眾募資。

  • 對沒有接觸過基督教的人而言,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媒介,在相當有樂趣又不說教的情況下,親自認識一下《新約聖經》福音書中所描繪的耶穌基督。
  • 對基督徒而言,我也感覺是一個很好的管道,重溫四福音書中所描繪的耶穌基督,而且也可以更具體化了解聖經人物、耶穌所行的神蹟、當時的猶太教信仰及文化......等等。

總之,我認為這部影集是「忠於《聖經》的描述,卻又充滿了觀賞影集的樂趣!!!」

耶穌與門徒們(翻攝自The Chosen官網,特此致謝!)


可以免費收看嗎?

可以的。

  • 如果想要透過電腦觀看,請點擊以下連結:

https://watch.angelstudios.com/thechosen/watch?ap=true

  • 如果想透過手機或平板觀看,可以到App Store或Google play,在搜尋app的地方,輸入關鍵字「the chosen」,便可以下載官方的app,免費收看影集。

有中文版本的影集嗎?

  • 如果透過電腦觀看,可以開啟繁體中文或簡體中文字幕。
  • 如果透過手機或平板觀看,可以將影片的配音改成中文;也可以維持英語發音,但開啟繁體中文或簡體中文字幕。

如果您在看完這篇文章之後,覺得感到有趣或有所助益,歡迎幫我點讚或分享喔!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