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身體裡有愛(第十七章)名

這樣的晚餐約會維持了一個多星期,就在雨陽覺得不能在這樣下去了,他會越吃越被艾登感動,最後淪陷進去,後果嚴重。

前文提要:艾登為了愛終於追到來k城工作,也正式向雨陽宣告要追求他。

艾登是一個說到做到的人,他從下飛機開始就努力的追求雨陽。

“今晚下班我想約你去吃晚餐,我知道你愛吃牛肉面,我上網查了資料,詢問過我身邊的同事,K城最著名好吃的牛肉面在陳媽媽牛肉面店,你吃過嗎?要跟我去吃嗎?”艾登傳了語音訊息問雨陽。

愛吃牛肉面的雨陽,當然吃過陳媽媽牛肉面,但他并不認為是K城最好吃的,最好吃是在他家附近一間小咖啡店的牛肉面攤位的牛肉面,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應該答應他嗎?

“可以,我們各自自己去嗎?”雨陽考慮一下還是答應了,人家可是為了他來K城當開荒年的,事業來剛開始。雨陽考慮很多,如果現在拒絕了艾登,會不會影響了他的情緒,可能也會影響工作,可能毀掉艾登的前途。

太多的可能,讓他決定就維持現況這種曖昧不清的感覺,就拖一拖吧!

其實雨陽自己知道,自己是一個自私的人,也不負責任的說,有人喜歡自己追求自己,還是喜歡這樣的感覺,也許這次過後,再也沒有人會追求他了,就他享受下,也許在這人生中最後一次被人追的美好感覺。

但與陽還是告訴自己,不可以拖人家太久,畢竟大家青春都是有限的,他也祈禱希望艾登可能遇到一個比他更好,更適合的人出現。

“我覺得這裡的好牛肉面口感是豐富的、肉質還算鮮嫩、湯汁濃郁好喝,但是麵不夠Q彈有嚼勁,就差了這項,我給80分,雨陽你覺得好吃嗎?”艾登問道。

“你居然當起了美食評論家來了,我覺得都不差啦,只要湯汁對了就成了,這家湯汁還是不錯的,當我覺得有家附近的一間咖啡點的牛肉面更好吃,他們家的湯汁更濃郁。我每次心情好,或者有事情值得慶祝時,我都會去吃這家的牛肉面。”雨陽說道,吃完後他還是認為這家的牛肉面還是差一點。

  “那下次你帶我去吃,不如就明天?這樣才能比較,時間距離久了,就會忘記現在吃下的口感了。”又被艾登逮到多一次約會的機會。

  “hmmmm,等下發給你地址,明天就約同樣的時間吧。”雨陽怪自己嘴巴多,說多兩句。

“你剛才說,開心的時候會吃牛肉面,那不開心的時候呢。”艾登問道。

雨陽想了一下說道:“應該時春城的哥羅面,他們家的叉燒真的好吃,進完心情會好一半。”

  吃完牛肉面後,艾登還想要約雨陽去咖啡館喝杯咖啡,被雨陽用需要回家趕公司的財務報告的藉口給拒絕掉了。

  兩人要離開前,艾登從包包裡面拿出了三包黑巧克力。

  “這個給你,我知道你喜歡吃黑巧克力,但我不知道你喜歡什麼品牌,這三個是我在網上買的不同品牌巧克力,吃了看你喜歡哪一個口味的,告訴我,下次我再買給你。”

  “啊,我跟你說過我喜歡吃黑巧克力過嗎?”雨陽印象是,他並沒有告訴過艾登。

  “有一次我跟你去超市買日用品的時候,我看你在巧克力的櫃檯哪裡選來選出,就選了好幾包的黑巧克力,所以我猜想你是喜歡黑巧克力的。”

  雨陽接過一看,一個是來自瑞士的Le品牌,一個是法國的V品牌,還有一個是來自美國的Sb品牌。他是喜歡黑巧克力,但對品牌認識不多,就喜歡濃郁的苦味。

  看著這三條黑巧克力,雨陽心裡除了開心,還有滿滿的感動,想不到艾登的心思如此細膩。

  “謝謝你。”雨陽除了說謝謝外,心裡還有內疚,他覺得應該趕快告訴艾登真相了。

“不用謝,你喜歡最重要。”艾登滿臉愛意的說道。

“我明天帶你去吃我認為最好吃的牛肉面,就當回禮吧,如何?”雨陽覺得需要回禮,心裡才會比較好過一些。

結果,這一來一回,讓艾登有機會天天約雨陽吃晚餐,而且艾登也花心思和時間找了許多本地美食,甚至有一兩個美食,是雨陽沒有吃過的,比如藏在一個小咖啡店的炒粿条,配料加上蝦及肉絲一起炒,味道一絕,讓他念念不忘。

這樣的晚餐約會維持了一個多星期,就在雨陽覺得不能在這樣下去了,他會越吃越被艾登感動,最後淪陷進去,後果嚴重。

雨陽一直在想辦法,如何拒絕如此頻密的約會。

就在他煩惱要找一個什麼完美的藉口時,因為新冠肺炎在爆發,首相宣布國家實行行動管制令和封城兩個星期,减缓新冠病毒的傳播。只有必要行業才需要工作。而艾登公司是食品出口,屬於必要行業,但雨陽並不是,需要乖乖待在家,work from home,做好公民的責任。

這也讓雨陽和艾登難於見面了。

“我們兩個星期無法見面了。”兩人在聊電話的時候,艾登問道。

“雖然政府是說封城兩個星期,但看目前的情況,有人預測說要控制這一波疫情可能需要兩個月的時間,保守估計可以會封城兩個月。”這是雨陽一個做媒體的朋友告訴他的。

“兩個月!!!!需要那麼久的時間嗎?會瘋掉吧!那我們不是兩個月無法見面了?”艾登大叫了起來。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為了防止病毒轉播啊,我們還是可以聊手機或者視頻也行啊,你有打電話回家關心你父母嗎?”雨陽安慰艾登之餘,也提醒艾登要關心家裡人。

“我天天晚上都打電話給媽媽問安,我爸媽都住在鄉下,人不是很多及集中,所以目前並沒有影響很多,謝謝你的關心。”

“你自己在外面工作也要小心啊,記得戴好口罩、常洗手、保持距離,吃維他命加強自己的免疫力。”

 “嘿嘿嘿。”

“你嘿嘿嘿什麼?”雨陽被艾登的嘿嘿嘿,搞到莫名其妙。

 “高興的嘿嘿嘿!因為你關心我啊!被喜歡的人關心,心裡暖暖,表示你心裡有我哦!我離成功追到你又接近一步了。”艾登高興的說到。

這一說,讓雨陽有些語塞,因為他也發現到,他已經習慣有艾登出現在他的生活中,而且是真心關心他,而不是忽悠說幾句關心的話語,但他不想承認:“你想太多,就朋友之間的關心,你難道不會關心你的朋友嗎?”

“你說謊,我知道不是朋友之間的關心那麼簡單,可能還不到情侶之間的關心,但起碼比朋友高,對嗎?”

對於艾登的問題,雨陽不懂如何回應就嘿嘿嘿帶過。

看雨陽不回答,艾登也並並在意,他覺得自己離成功更近一些了;“放心我一定會保護好自己,你也是,不要以為待在家就沒事。”

“我們一起小心注意,一定可以度過這疫情的。”雨陽說到。

“一定的,我還要跟你再約會吃晚餐呢!”艾登回應到。

就如雨陽朋友的告知一樣,兩個星期後疫情更近一步嚴重,政府又在宣布繼續封城直到疫情好轉為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