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身體裡有愛(第十四章)

他打算在看看一段時間,等一個對的時機告知alex,他是一名hiv患者!

前文提要:雨陽跟艾登繼續曖昧下去,而雨陽從新下載交友軟件grindr,交到一位朋友alex。

“你今天又要跟那個alex出去哦?”當艾登知道雨陽又要跟alex見面後,在視頻可以明顯看到艾登有些小情緒。

“是的,我們今天約了去看鍵盤,之後也許會去喝個咖啡。”雨陽也不避諱的承認他最近時常跟alex出去,難得遇到一個可以跟他聊的來的朋友。  

所以雨陽很珍惜這段得來不易的友情。

“你不會是喜歡上人家了吧?”可以聽出來艾登有些擔心的問道。“你們那麼長見面,又那麼合拍,喜歡上也不是那麼稀奇的事情。”還沒有等雨陽回答,艾登又自言自語自己回答起來。

“你想多了吧!我跟alex就是好朋友,就像我跟你的關係一樣,是好友。”雨陽特別說出這一句,讓艾登知道,他沒有喜歡上alex,而再三強調自己也將艾登當成好友看待,他再補一句說:“而且alex已經有男友了,人家相愛的很!”

這一句是要讓艾登放心,他並沒有喜歡上人家,但結果艾登只聽進去前面一句;“到現在,我在你心目中只是到好友階段啊?”

雨陽看到這個心想,“又來了!”

“對呀,我們不是一直都是好朋友嗎?但能當我的好友也不容易也,你也知道我不懂交際。”這句話有點像安慰,但也是實話。

“現在是好友也行,很多關係都是從好友慢慢的演變的,我去到k城後會更努力改變我們的關係的。”這小子居然從這句話中,找到動力了?雨陽感覺自己太大意了!

但他有些自私,並不想反駁或者撇清,有人喜歡自己,感覺還是不錯的。他想保留這樣的時間長一些。

“我跟alex約的時間快到了,我要出去了,我們今晚再聊吧。”不等艾登回應,雨陽先強行下線了。

“等一下雨陽,我有話要跟你說。”突然間艾登不再喊他哥,而是直接喊名字,他覺得有些不對勁。

“你要說什麼?我在趕時間,下次再聊可以嗎?”雨陽有些心慌慌,想找個藉口先落跑。

“就一分鐘,我艾登正式宣布,我喜歡你雨陽,我要正式的追求你,不要先拒絕我,等我不久後回到K城,我就會努力在你面前表現我是真心的,不是一時玩玩而已!再見,你們今晚玩的開心。”艾登一說完就退出視頻,沒給機會讓雨陽開口。

雨陽陪alex去逛了多家的電腦店後,alex終於選中一個水晶rgb鍵盤,要價百多馬幣。

“第一次用那麼貴的鍵盤,我要用它夠本,最少用兩年以上。”兩人買完鍵盤後,找了一家咖啡館喝咖啡時,alex如此說。

“也是會玩上癮的。”雨陽就隨口說道。

“玩上癮也得有錢先,沒錢就只能看!”alex說了一句也刺痛他的話,他目前的工作真的讓他存不了錢,導致他在週六日,或者假期的時候回去酒店兼職,賺一天50馬幣。

“你說的真對,沒錢想上癮也沒有機會。所以我要努力的賺錢。”雨陽如此的鼓勵自己。

“你幾乎天天都在工作,偶爾一天沒有工作就不要想工作的事情了,放鬆放鬆自己吧,總有一天會逼死你自己。”alex搖搖頭說道。

“嘿嘿,沒有錢才會逼死我。”

“你工作的薪水也不低啊, 你真的太愛錢了。”

面對alex的調侃,雨陽只能“呵呵”兩聲,不想解釋,畢竟他不能對alex說,自己有愛滋病,需要在現在還健康的時候,賺多一點錢給自己以及家人,錢不夠他是真的沒有安全感。

就在雨陽還在自己感慨自己的人生的時候,突然聽到alex一聲的嘆氣;“唉。”

“你唉什麼啊?已經買到你喜歡的鍵盤了,還唉?”雨陽不明所以的問道。

alex看著他的手機說道;“我一個認識的朋友去世了,今年還不到30歲啊。”

“發生什麼事情?車禍?生病?”

“根據,我朋友現在告訴我的,是因為肺炎去世。”alex也說的很不確定。

“你好像很疑惑的感覺?”

“感覺我朋友有些隱瞞,說是因為其他疾病才引發肺炎去世的。”

“他是嚴重咳嗽不好嗎?才會演變成肺炎?”以雨陽學到的一知半解知識,肺炎的形成是因為長期咳嗽導致。“或者你朋友有抽煙或者操勞過度?”

“只從他從L城辭職回來後,一直都沒有工作,操勞過度應該是不太可能吧!而且他又沒有抽煙。我再問問看我其他朋友。”對於雨陽這說法,alex是有些不認同。

之後,alex就專注跟手機奮鬥,雨陽為了不吵人家獲得答案,只能滑滑抖音,而心裡再想著剛剛艾登對他的表白,他必須承認他心裡有一絲感覺甜蜜,他必須承認有些心動,但一想到自己身上的病,就將他拉回現實。

“我總不能害人家,跟我是沒有未來的。”但雨陽當下也不懂要如何解決,如何現在就拒絕他,會不會影響他的前途呢?畢竟他已經確定要過來,半途喊停,公司可能會不滿吧?

雨陽覺得自己太矛盾了,應該從一開始就不要跟人家機會才對,現在已經有點太遲了。

本來還跟手機奮鬥的alex突然說了一句:“我就知道不簡單。”,將雨陽從抖音拉回現實世界。

“什麼事情不簡單。”雨陽看著alex的表情,大概也猜到alex問到他想知道的答案了。

“我那個去世的朋友,不是單純因為肺炎而已,而是........。”alex再考慮要不要說。

“是什麼啊?”雨陽追問道。

“是愛滋病病發症。”alex說道。

當雨陽聽到alex說出愛滋病這三個字的時候,他心裡揪了一下。

“根據我朋友說,去世的朋友是在L城工作的時候感染的,那時候他很常出去約炮,因為長的不出眾又矮,所以炮友有什麼要求,他都答應,包括多人性愛、sm等,通常都是無套,高危的性交,他什麼時候被感染他都不知道,一直到發病才去治療,但有點太遲了,大家玩歸玩,還是要有安全性行為啊,為什麼現在那麼多人都愛無套啊,都不怕危險的。”alex有些無奈的說道。

“嗯!”雨陽點點頭符合,不懂要回應什麼。

“你常約人嗎?”alex問。

雨陽突然被alex的問題問住。“以前常約,現在已經有一年多沒有約了。”

“你有做好保護措施嗎?”alex又再問。

“有時候也沒有......。”雨陽回答的有些心虛。

alex聽完雨陽的回應後,激動的說道:“你這樣不行,很危險也!你有去做過檢測嗎?如果時常有約炮,或者都進行高危的性行為,應該每三個月或者半年去做檢測一次,不過最好是不要亂約,要約也要做好保護措施,所以你有去做過檢測嗎?”

“有.....。”雨陽心裡想,何止有,我第一次做檢測就中彩票了。

alex點點頭說;“那是安全羅?我雖然好幾年都不約了,但還是一樣每年都會去做檢測,保個心安,其實我有恐“愛”症。”

“恐愛症?”雨陽有些不解。

“其實我身邊有多個朋友患上hiv,所以導致我有些恐慌,跟人家約炮的時候,雖然明知道已經做好保護措施,也沒有高危的行為,甚至對方也是安全的,但是約過之後,就會出現心理作用或者負擔,一直覺得我身體出現hiv的症狀,或者跟人約後,前三天我會一直擔心我會不會發燒或者甚至出現紅疹,我一個患有hiv的朋友,確診前就出現過全身紅疹的症狀,擔心自己會被感染,我也會時常去做檢測,這症狀導致我一直出現恐慌、焦慮、害怕、疑神疑鬼的,也對人不信任,包括對自己的男友,所以之後都不約了,但........我也不懂要如何形容。”

雨陽還是第一次聽到有恐愛症這東西,這也算是心裡病的一種嗎?

面對alex的恐懼,讓雨陽陷入兩難,他已經將alex當成好朋友了,所以打算告知他的身體狀況,因為有時候晚上出來的時候,到九點時他都要找藉口迴避一下吃藥,很麻煩,而且他也不喜歡欺騙朋友,但如果誠實告知,alex會不會害怕也拒絕跟他交朋友下去呢?

他打算在看看一段時間,等一個對的時機告知alex,他是一名hiv患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