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閱讀 | 四月我所看的書

四月看完5本書,算是今年到目前為止,看最多書籍一個月份,下個月繼續的加油,三本是法醫秦明、一個寫關於敏感的雞湯書籍以及一本村上春樹的短散文。

第一本是法醫秦明 《守夜者2·黑暗潜能》(電子書)

故事接第一本,經過培訓後,一批年輕有為的年輕人正式成為警察,成為守夜者組織的第一員,從查辦的各種案子中,他們發現背後有一個組織在操縱,守夜者要做的就是找出這個組織。

為了製造高潮,也將守夜者裡面一位導師,也是學員之一的父親寫死了,下一本就是慢慢揭發整個組織了吧。

第二本是法醫秦明 《守夜者3·生死盲点》(電子書)

來到了《守夜者》第三系列,在黑暗裡的組織漸漸清晰起來,也叫“守夜者”,不過是黑暗系的,裡面的成員都是經過基因過程變化,大家的身上都有一種超強的能力,當然也有致命傷。由一名之前”守夜者“成員之一的女兒當領導,但其實背後應該有更大的boss,而且這個更大的boss也開始派人除掉他們。

第三本是法醫秦明 《守夜者3·天演》(電子書)

終於將這系列的最後一本閱讀完了。

系列的最後一本書籍當然是揭曉壞人大boss是誰,但對我來說沒有驚喜,也沒有想像的…..如何說呢,就是虎頭蛇尾,雖然它連虎頭也沒有,這一個系列跟秦明其他系列相比,差太多了。

第四本是陳允浩的《別因為敏感,讓心被委屈填滿》

我是在書局看到“敏感”兩個字而買下陳允浩的《別因為敏感,讓心被委屈填滿》!因為我自己本身也是一個比較敏感的人,甚至太過敏感,讓自己時常陷入胡思亂想的局面,生活上也是蠻幸苦的。

作者在書裡所寫的,大部分都好想再對照了自己,有什麼解決辦法嗎?沒有,性格是自己的,書裡面寫的再多解決辦法,並不覺得適合自己,就看著辦吧,自己總會知道應該有如何生存下去的。

第五本是村上春樹的《棄貓.當我談起父親時》(電子書)

我用不到20分鐘就看完了《棄貓.當我談起父親時》,因為就幾篇短短的文章,從村上春樹與父親帶著一個懷孕的貓拿去海邊拋棄,但貓卻比他們早一步回到了家開始,討論到祖父是一名僧人,而且還是一名可以喝酒結婚的僧人,在祖父意外死去後,佛寺的住持工作居然是傳給自己孩子的,而不是從中選一位有高名望的僧人,這點讓我十分驚訝,原來在日本僧人是一份工作,這是我自己的了解,如果有錯,請知道的人多指教。

接下來就說村上春樹的父親去服兵役,村上春樹寫到父親當兵的故事,我感覺他有些矛盾,甚至不想去面對,因為他的父親當年是被派到中國南京,但對大帥來說,他的父親幸好沒有參與到南京的大屠殺,感覺村上春樹有松了一口氣。

這本書的後半部就是手帳本,如果我買實體書我可能會罵三字經,因為不便宜,幸好這本《棄貓》是朋友送給我的電子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