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身體裡有愛(第十二章)

里面還有一個一直跟他保持聯絡的艾登,這個家伙不管雨陽對他多冷淡,他都每日照三餐傳訊息和視頻跟他聊天,讓雨陽對他的態度也變軟許多。

前文提要:確診HIV后雨陽開始了高效能抗愛滋病毒治療,每天都需要定時服用兩粒藥丸。期間發現到一個前同事也是病友,在前同事介紹下,雨陽也加入一個hiv患者的團體。

2019年華人新年前。

在過兩個星期就是華人新年了,也是雨陽感染hiv也滿一年。

就在新年前,醫生為雨陽帶來好消息。在吃了治療藥物4個月後,再進行驗血驗病毒量後,醫生宣布他已經是U=U患者。所謂U=U患者就是持续检测不到hiv病毒,等於不具传染力了。

“你現在就要聽話一直保持定時吃藥,還有要有規律健康生活,保持運動,你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也可以有正常的社交活動、工作、談戀愛、甚至結婚都行,但如果要有孩子,就要從長計議了,需要先告知我們醫生,幫你規劃及計劃才行,需要做很多事前的準備工作。”醫生講解給雨陽知道。

“醫生你放心,我不會結婚有小孩,第一不想讓你們那麼辛苦,也不想博一博,都太危險了。”雨陽心裡只是希望可以活長久一些,其他的根本就不在他考慮範圍裡面。

醫生點點頭,又再一次囑咐說:“你只要定時吃藥,健康生活,可能都比那些經常熬夜的人更長命。”

雖然現在雨陽身上的病毒已經不具传染力了,就是說跟人發生關係也不會將病毒傳染給人,當然還是需要進行安全性行為,要預防hiv以外的性病。

這是他這一年來收到的最好禮物了,今年可以開心過新年!

他將這個好消息發在hiv患者的團體裡,大家除了恭喜他,居然還叫他說可以復出江湖交朋友了。這點他倒是沒有想過,他現在也沒有準備好再認識人了,也許再等等,而且有誰要跟一個hiv患者交朋友呢?更不用說約炮了。

但對於雨楊的想法,有些病友並不認同說:“我們只要好好吃藥,其實我們比其他人更安全健康,當然進行任何行為之前,我們需要誠實告知我們的身體情況,騙人就不好啦!”

“我現在也有一個交往了兩年的男友,是我在患上hiv之後交往的,他知道我的狀況,也接受我愛我。發生關係的時候一定要使用安全套,他也吃prep預防,每半年都去檢查一次,目前都還是健康的。我們是可以擁有愛情的,就看自己如何去經營,如何過好自己的生活及日子,現在患上hiv已經不是絕症了,是可以被控制的。”其中一個病友如此寫到。

雨陽看到這些留言,心裡多了一份勇敢及被撫慰到,但他也知道要人家接受,並不是那麼容易,甚至是不可能的事情,他沒有想過要交對象,能認識到朋友又能接受他的,就行了!

他現在的目標就是,能健康活長命一些,賺更多錢讓家人生活好一些,也預備如果有一天那麼不幸發病後,有錢可以治療,或者可以留足夠的錢給爸媽。

大年除夕

吃飽年月飯後,雨陽跟表弟表妹在屋外準備到凌晨12時要放長鞭炮的工作。去年因為生病,他吃完團圓飯後,就回去房間躺床上,一睡到天亮,錯過每年熱鬧的放鞭炮迎新年的環節。

今年他要大放特放,補回去年的遺憾,所以他特意買了比往年多一倍的炮竹煙花。

凌晨12時一到,整個城市瞬間鞭炮聲大作,感覺是發生第三世界大戰了!雨陽花了半個小時將手上的煙花爆竹燃放完,回到屋內點開手機,有好多封未讀的訊息。都是親友、同事、病友傳來祝福他新年快樂的。

里面還有一個一直跟他保持聯絡的艾登,這個家伙不管雨陽對他多冷淡,他都每日照三餐傳訊息和視頻跟他聊天,讓雨陽對他的態度也變軟許多。

“哥,又是新的一年了,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祝福你的工作順利。”

他也回覆人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事業順利!”

艾登在家鄉已經找到一份食品進出口商的工作,據艾登自己透露發展的十分順利,老板也很看重他。

“哥,你現在在哪里?一個人嗎?我可以打視頻給你嗎?”艾登問道。

“可以。現在一個人。”面對禮貌的艾登,雨陽很難拒絕他的要求。

視頻接通后,艾登第一句話就是:“哥,你的精神比上次好很多了,臉色紅潤,越來越好看了,越來越帥了。”

面對艾登的一頓夸獎,讓雨陽感覺到不好意思,這小子太嘴巴就是太甜了,雨陽每次都招架不住。

“告訴你一個消息,我們公司打算近期到k城開分公司,公司高層看到我有在k城上學生活的經歷,希望我能去當開荒牛,我也答應了。哥!我們又能再見面了。”艾登語氣興奮的說道。

雨陽聽到這,他一點都沒有感覺到興奮,雖然艾登是一個很捧的床伴,但以他現在的情況,是不可能會再發生什麼事情,而且他也不懂有如何告知艾登他有hiv的事。

“你要回來k城?你家人如何啊,你才回家鄉不到一年,又回來你家人同意嗎?”雨陽雖然不想艾登再回來,但他也不能阻止。

“如果是工作,他們會同意的,畢竟我過去當開荒牛,職位高升,薪水也加我多一千馬幣也,這是大好前途,他們不會反對的,而且我也想暫時逃避家人,因為天天就吹我交女朋友,不時不時叫親戚介紹女孩給我,我又不好每次都拒絕,這讓我很煩惱。”艾登說出了每個同志都可能會面對的到問題。

“但逃避不了多久啊,你還是要面對的,而且你不是說你父親動了手術,要你照顧嗎?”雨陽還是不死心的問道。

艾登在視頻里翻了一個白眼:“哥,我爸動手術超過一年了,現在已經康復了,生龍活虎到處跑,不需要我照顧了。他也同意我年輕的時候出去拼一拼。”

“那你會何時過來啊?”雨陽放棄游說了。

“目前還不懂也,計劃是在今年裡面,但實際的時間可能是七八月的時候。”艾登回應到。

“那還有很長的時間。”雨陽有些放心,畢竟那麼就久時間,很多事情都會變卦的。

“我希望可以快點成行,我想念你啊哥!我在這裡都找不到一個跟我適合的,沒有一個能比你厲害,呵呵。”

雨陽本來也想對艾登說;“哥也幫不了你了。”但最后改口說:“會找到一個的,比我厲害的人多了,我只是普通。”

“不管!在我心中,我跟哥最合拍了,哥等我回到k城啊!我最近健身成績不錯,身材比一年前更好了!”艾登自信的說道。

“嗯嗯。”但雨陽心想可惜了,他跟艾登是不可能的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