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身體裡有愛(第九章)

如果給人知道他有hiv,一定會被人歧視的,甚至害怕接近他。不只如此,他的家人一定會被牽連吧,會被親戚議論,他會讓家人蒙羞!

前文提要:雨陽高燒退了之後,身體健康出現一些問題,包括脫髮、消瘦、臉部的皮膚狀況糟糕,他以為是新工作帶給他許多壓力導致。

“艾登對不起啊,我被公司派遣去外地出差三個星期,你這次回來參加畢業典禮,我們無法見到面了,恭喜你畢業了,希望你接下來順順利利,有緣我們再見啊!”

艾登看著雨陽傳給他的訊息,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以為這次回來K城,兩人可以見到一面,吃個飯,但想不到雨陽居然出差了,而且一去就三個星期,他這次回來才一個星期左右,參加完畢業典禮他就要回去家鄉了,因為父親需要動一個大手術,估計需要修養一陣子。

但他沒有打算放棄追求雨陽,經過那么長時間下來,艾登知道自己是真的喜歡雨陽,具體為什么那么喜歡,他自己也說不上來,就是一個感覺。

他打算先在家鄉工作,照顧好父親,等一切都穩定后再找機會回K城。

他會一直跟雨陽保持聯絡,雨陽不用想可以甩掉他,但他也知道,自己要做好心里建設,這段時間雨陽絕對會約人,也不能夠責怪雨陽,畢竟人家什么承諾都沒有答應他,甚至都不讓他有機會表白,不過他覺得自己現在還能忍受,但也不懂極限會到哪里。

雨陽傳了訊息對艾登說了善意的謊言后,心里有許多無可奈何,本來還想請他吃一頓飯好好慶祝他畢業的,但以他現在的情況,根本就不應該再見面了。

兩個星期前,雨陽就他的皮膚問題跟醫生討論的時候,醫生看了雨陽皮膚狀況後,給了他建議:“我建議去驗血,查看你皮膚的問題。”

雨陽當時一臉蒙蔽:“皮膚問題而已,需要到驗血查看嗎?”

“我是綜合了你所有的身體狀況,包括你脫髮、消瘦、還有容易疲倦,真真的原因應該不是皮膚問題,但需要驗血來找出問題根源,才能治療。”醫生向雨陽解釋道。

“醫生,那我需要檢查什麼?”雨陽還是乖乖聽醫生的建議,畢竟人家是專業的。

醫生看到雨陽同意後,調整了一些坐姿,降低的聲量;“我有一些私人問題想問你,要了解清楚,希望你不要在意。”

“好,你請問。”搞到雨陽也緊張起來。

“你最近有跟人發生關係嗎?有做好安全措施嗎?是固定的伴侶嗎?”

面對醫生突如起來的問題,雨陽有些嚇到,因為沒有想到醫生問的居然是這些,他想了一些,還是老實回答:“有跟人發生關係,不是伴侶,你的安全措施是指什麼?”

“就是使用安全套。”

“沒有。”雨陽老實回答。

醫生點了點頭說;“我懷疑你皮膚的問題,是因為性病梅毒導致。所以我需要你去驗血確定。”

雨陽被醫生所說的嚇到了,他染上了性病了?

“醫生,我得性病了?”

“現在只是懷疑而已,所以需要你去驗血查證。”

醫生都這樣說了,只能照做吧;“好的,要去哪裡驗血呢?”

“我會開一個單子給你,你可以到這家驗血中心,報告出來後他們會直接送到我這裡來,到時候你再回來,我會幫你看報告。”醫生一邊說,一邊在一個單子上鬼畫符,反正他是看不懂。之後將單子提給了他。

“你去那邊,將單子交給他們,他們就會懂你要檢查什麼。”

“謝謝醫生。”

雖然醫生說他可能染上梅毒,但他還是覺得只是皮膚的問題,如何會跟梅毒有關係呢?他上網查了資料,梅毒有的症狀,他並沒有。難道臉上的大痘痘是梅毒的病菌來的?

所以他認為,醫生只是大驚小怪,醫治不了他的皮膚病就說謊!

不過隔天早上還他是乖乖去驗血。

櫃檯的服務人員在看了單子後問他;“驗一個很不划算,你可以拿配套,價錢也是多30馬幣。”

“那三個?”

“梅毒、hiv以及淋病。”

雨陽想了想說,反正都來了就一起驗吧:“好吧,那就拿配套吧。”

抽血後之後,雨陽問工作人員:“報告會幾時出來。”

“大概需要一個星期,我們會直接寄到診所,醫生應該會通知你。”

那一個星期讓雨陽覺得十分難熬,每天的心裡都七上八下的,只要空閒下來就會胡思亂想,想到如果自己真的中了之後,會如何?要如何跟家人交代,還是不說比較好?可以治療嗎?治療會花很多錢嗎?要多久才會康復等,他一直回想如果真的染上性病,到底是什麼是什麼時候染上的,這一切都在困擾著他。

這一個多星期來,他幾乎天天都失眠,睡也睡不好!想盡早知道答案,但又害怕接到診所的電話,這心情太矛盾了。

不過他等了一個多星期了,為何診所還沒有打電話通知他呢?還沒有好嗎?還是忘記了。他不願意在如此難熬下去了,他拿起了手機按下了診所的電話號碼,醫生不找他,他自己找醫生吧。

“不好意思啊,其實你的報告昨天已經送到診所了,但是因為醫生出門去了,後天才回來,我們原本打算明天才通知你的,你可以後天早上10時過來嗎?”診所的護士抱歉說道。

“後天10點嗎?沒有問題。那你可以先告訴我,我的報告如何嗎?”

“抱歉,報告只能醫生看,我們護士是不可以看的。”

“好的,不要緊,謝謝。”放下電話後,雨陽首先跟經理請了半天假期,編了一個謊說家裡有事請假。幸好最近工作不忙,經理批準了。

兩天後,他準時抵達了診所,坐在醫生的前面。

現在的他,雖然外表看似沒有什麼表情,但心臟是狂跳的,呼吸有些困難。因為他看到,醫生打開報告看之後,本來是笑著跟他聊天,突然嚴肅起來看著報告。

“醫生,我的報告如何了,嚴重嗎?”雨陽擔心的問道。

“根據報告,你沒有患上梅毒,也沒有淋病。”

雨陽聽到醫生那麼說,那不是很好嗎?為何醫生的臉還是那麼嚴肅。

“醫生,那.....不是很好看嗎?”他不解的問道。

“根據報告,你患上了hiv。”醫生看著他說到。

“hiv.....你說是愛滋病?”他的聲音有些發抖。

“你現在還是hiv,還沒有發展到愛滋病。”

“報告沒錯嗎?”雨陽現在腦袋一片空白,在等待報告的期間,他有上網查資料,知道hiv目前並沒有藥可以完全醫治。

“你是可以再去驗一次確定,我可以將您轉去政府醫院的傳染病科,做詳細的驗血,如果真的有什麼,他們可以幫你做後續的治療。”醫生一邊說,一邊敲打鍵盤,應該是在輸入他的資料吧。

“醫生,我還可以活多久?”這是他最想知道的答案。

“如果沒有接受治療的話,可能三四年,但如果接受......。”醫生跟他解釋道。

只有三四年啊?雨陽只聽到前面這句話,後面醫生說什麼他完全聽不進去了。

“我還剩三四年可以活啊!”他開始感覺絕望。

“我幫你預約好時間了,你下個星期三早上,到傳染病科去做檢查。”

“謝謝你醫生。”

想起當時,他是拖著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回去公司上班,但根本心不在焉的工作,差點就搞砸了工作,他滿腦子裡就在他該怎麼辦!他要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日子,要告訴家人嗎?

如果給人知道他有hiv,一定會被人歧視的,甚至害怕接近他。不只如此,他的家人一定會被牽連吧,會被親戚議論,他會讓家人蒙羞!

想了一個下午,他覺得自己已沒有未來了,又怕麻煩到家人,居然想到“如說現在死掉會不會比較好?”

有這樣的念頭後,就一直在他的腦裡揮之不去。導致他開始想是要吃安眠藥好,跳樓好、跳河好還是上吊呢?

下班後,神不知鬼不覺的,他自己都不懂為何會將車駕到河濱公園,下了車直接走到了S橋上,這條河不止深、水流急、裡面還有鱷魚,跳下去必死無疑!

站在橋上,腦裡出現像新聞快播那樣,閃過許多往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