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閱讀 | 我在7月所看的書籍

7月我看了四本書籍,比上個月多了一本,一本關於美食和愛的故事,一本繪本,一本成長人生記錄,以及一本輕鬆的生活散文。下個月希望可以看完更多書籍。
第一本:唐七、淺白色等著作的《一切有情,依食而住》

這是一本關於美食和愛的故事。一章一道美食一故事。就是利用一道美食去編寫出關於,親情、友情、愛情的故事。寫的也是回憶,但總是感覺跟洪愛珠的《老派少女購物路線》相似,都是從美食寫回憶。但是沒有洪愛珠寫的那麼好,那麼的精彩。

第二本:高木直子的《媽媽的每一天》繪本

高木直子是我最喜歡的一位繪本作家,追的她的繪本已經很多年了,她畫的都是她自己本身的故事,畫從她還是少女離開父母到東京一個人生活好多年、她去跑步、吃喝,到了近幾年的不是一個人,當媽媽,而《媽媽的每一天》是畫她的女兒已經快三歲,照顧女兒的日常。高木直子的女兒擁有歌唱表演的天賦,上台表演一點都不怯場。

接下的會畫女兒上小學、中學甚至大學,結婚,及她和老公的老後的生活嗎?

第三本:朱墨的《瘋狂又脆弱 堅定又柔軟》

朱墨是中國電影工作者,認識的大腕十分多,成龍、王中磊、陳國富都幫她寫序就知道她在圈中的卡位不小,而且她也幫過成龍寫自傳《成龍:還沒長大就老了》。

《瘋狂又脆弱 堅定又柔軟》是一本朱墨的成長人生著作。從讀大學開始,之後進入華誼兄弟在25歲就當上了宣傳總監,負責宣傳了許多大片,包括《集結號》、《功夫之王》、《風聲》、《狄仁傑之通天帝國等》,當然從中認識了許多大大導演和演員,30歲辭職去英國留學,31歲成為工夫影業的合夥人。

書裡也寫了她和多個大導演及演員、老闆製作人等相處的過程,當然也寫工作及人生經歷,是一本可讀性不錯的人生書籍。

第四本:龍應台的《走路 獨處的實踐》

這是一本龍應台的生活散文,也是首部龍應台的圖文創作。我是很佩服龍應台,作為科技迷的她,朋友送了她一個 ipad pro,把玩的時候偶爾遇見了procreate繪畫軟件,她一玩就沉迷了,清晨三點突然醒來,就拿吃平板不停的畫,在70歲的時候,居然就出版了這一本親自繪畫的18幅畫作,及 40 篇文章的《走路 獨處的實踐》。

跟以往的作品相比,這一本容易讀的多,如果你有時間,;一兩個小時間內應該就可以閱讀完,而且內容輕鬆易懂,我讀起來有共鳴。

龍應台為了把“自己”從網路的黏著裡找回來,所以新年新願望,就是立志“走路”。

她寫到:

走路,就不會是觥籌交錯的時候。

走路,就不會是把心分給他人的時候。

走路,就不會是掛在網上、陷入其中的時候。

走一條沒走過的路 做一件沒做過的事。

這些都是我自己也想完成的事情,不想太沉迷在網絡上。我們一直說想獨處,但我們都將獨處的時間用在網絡上遊覽,被網絡綁架了。忙著跟“世界各地”鏈接,根本就沒有時間獨處。

但在現在這個時代要脫離網絡,是談何容易的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