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bl記述小說連載 |和你分手後的這一年(第十五章)

失戀第99天至105天
第99天 | 2021年4月5日 | 足夠的安全感

正東問我,在愛情中最重要的是什麼?對我來說,我需要足夠的安全感。

沒有安全感我會愛的疑心重重。這個感情一定是打了折扣。

我跟第二任男友相處的很不愉快,最大原因是我感覺不到他給的安全感。其實我不是一個24小時會追踪另外一半,也不是24小時都要男友跟我匯報行踪的人。我通常一天就是寥寥三四個簡訊,如果有重要事情才會打電話。我甚至可以因為雙方都忙,一個星期或兩個星期見一次面都沒有問題的男友。

但我不能忍受我是一個透明的男友!

當然我們還沒有出櫃,對方家人或者異性戀朋友不知道我的存在是正常,但我不能接受你同志的朋友圈子裡面,也不承認戀情。第二任男友的意思是,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何必讓其他人知道?

但給我的感覺就是,他還想在人前裝扮自己是單身,可以繼續玩或者還有得選擇,如果有更好的人出現,我就會被飛掉了。

總之,他就是讓我沒有安全感。所以我們談了七八月就分手了。

沒有足夠的愛情感,在愛情關係裡面是危險的!

第100天 | 2021年4月6日 | 失戀的第100天

慶祝今天分手滿100天了。

我發現到,雖然說分手後我沒有感覺到太多的傷痛。但是回看這一百天的日記,時常都出現你的踪影。我還是沒有完成放下你。但只有一百天真的就能完全忘記你深愛過的人嗎?他已經那麼長的時間出現在你生活中,你已經習慣有他的存在了。

所以不太可能完全忘記,只能淡忘吧。慢慢的慢慢一點一點將他的事情以及身影收入你腦海深處中。

沒事時他不會出現。只是偶爾觸動一些機關,他才會從你腦裡飄出來一下。 證明你們相愛過!

第101天 | 2021年4月7日 | 失戀後的報復

好久沒到戶外跑步了。今天看到天氣好去公園跑了3.3公里,用了45分鐘。其實是跑的很慢很慢。但釋放了一些壓力,感覺體重輕了0.5公斤。

今天也跟小勝聊了一會天。我們還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我問他感覺還好嗎?

他老實說,沒太多感覺,可能就真的沒有真真愛過吧。他說他的戀情就像才開始一分鐘,就結束了,根本就來不及了解彼此,所以他是真的沒有太多感覺。

我說那很好,也不是每個失戀都會傷心欲絕的。有些人也許就感覺那樣把,或者有些人是開心,因為戀愛過程並不快樂,而是充滿仇恨。

有些人失戀了就想要報復,去說人家壞話,去搞笑動作或者死纏爛打,但往往到最後受傷的還是自己。最可怕的事變成了恐怖情人,做出傷害人的事情。

其實最好的報復就是讓自己變的更好,讓前任後悔跟你分手。但老實說,許多人都是分手後,傷心了一陣子,又開始了新的戀情或者生活,平平淡淡的過去了。又不是在演連戲劇,沒有那麼多戲劇性的劇情。

結束談話前,我不知哪根神經錯亂了,我居然問小勝要約見面嗎?

他居然答應了,我們約了明天見面。

第102天 | 2021年4月8日 | 我和小勝見面了

我跟小勝今天約了下午2時在一家cafe見面。

今天一大早,心中就有些莫名的興奮及緊張,又不是第一次跟人面基,出現這樣的心情自己也搞不懂。難道就因為小勝是我的理想型,甚至期待能有不一樣的發展? 還是不要想太多吧,也許人家不當一回事呢?

下午見了面,發現小勝果然是個老實人,真人和照片一樣,一點都沒有P圖。聊天過程中,發現他很能聊之外也是個聰明的人,雖然在大都市工作過,但還是保有很大部分的單純。也許他的世界里面只喜歡植物、模型和球鞋。

我們之間有一些相同的觀點,比如需要有自己的空間,在一起不需要天天粘在一起或者不需要天天有發不完的短訊。我跟我都很害怕,那種24小緊隨著自己,無時無刻都在追問你在做什么?

他說,在小藍上認識到這個不錯的男生,但因為他們轟炸式訊息,讓他立刻將人拉黑,拒絕往來。我興慶沒有這樣做,才能在今天跟他見面。

雖然我們喜歡的活動都很靜態,但喜歡的東西不一樣,我喜歡閱讀,他喜歡養花養草。我喜歡書籍,他喜歡球鞋。但誰說喜歡的東西都一樣,才能會有機會發展呢?

見面后,確定小勝是我的理想型,但我不確定我是不是他的理想型,也許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努力。

順其自然吧,這是我今晚要睡之前的想法。

第103天 | 2021年4月9日 | 嗚嗚嗚

今天砂拉越的確診人數又達到最高峰555人。這是設定好的數據嗎?“555”(嗚嗚嗚)三個哭聲,是告訴我們接下來大家會嗚嗚嗚的更大聲嗎?

還是要做好防疫措施,多待在家吧,少去人群多的地方。幸好這一兩年宅在家習慣了,不出門不會有問題。只是我就不能跟小勝有更多出來見面的機會了。

突然想到昨天見面后,今天我們彼此都沒有和對方聯絡。是在試探嗎?還是.....不想多想。

第104天 | 2021年4月10日 | 植物墻推進我們的關系

今天小勝主動聯絡我,高興的發了許多照片給我看。全部關于他制作的植物墻。是很壯觀及美麗,我有被驚艷到了。

我雖然不養花養草,但知道要制作一個植物墻是很不容易的。他在訊息跟我分享了許多制作植物墻的過程,原來這植物墻他已經做了四年多了,過程中一直有植物不適合枯萎,又要從新開始。

很開心小勝跟我分享,雖然我有聽沒有懂,但起碼他開始有意無意的讓我了解更多的他,他的興趣等,讓我更能融入他的生活。

之后他打了語音過來給我,聊了有四十多分鐘,都是關于花草植物的東西。 雖然大多數時間,我都是蒙的!因為聽不懂,但小勝在另外一頭說道如此興奮,我只能配合“嗯嗯,是噢。”來回應。

經過這一次,我覺得我們的關系又更進一步的發展了。

第105天 | 2021年4月11日 | 被撥冷水

早上收到小勝訊息跟我說早安。表示他今天要回去公司做模型,因為需要專注工作不會用手機,可能會找不到他。

他這個報備讓我意外又驚喜了,難道我們關係又更近一步了?

我將這個事情以及植物牆的事跟正東說,並說我相信我跟小勝的關係進入新的一步了。結果被正東撥冷水,他說也許人家跟你報備行程,只是希望你“實做”(廣東話),不要突然信息他,打擾他的工作。

至於植物牆,正東說,難得捉到一位雖然聽不懂,但還是願意繼續聽的仰慕者,當然要大講特講,畢竟不是很多人願意聽。

正東又補上一句話:不要自作多情!在觀察觀察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