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感觸 | 我與Matters

謝謝一直看我文章以及給我拍手的成員們,期望matters可以長長久久的存在,我可以一直寫到老,一直寫到無法動筆為止。

我發現當初加入Matters時,并沒有發表過新人文。(如果現在才發新人文會不會太遲。笑!)

2020年10月22日我在Matters發表了第一篇文章,是一篇系列bl小說。正式加入Matters大家庭。

我在十多年前就開始寫部落格了,但都是斷斷續續,沒有長期經營,一直到我加入一個馬來西亞社區部落格《衣服部落格》,它的概念跟matters很類似,不過加入并不容易,要經過申請以及面試,要寫推薦信,要寫文章給“評審”過目,每次都只開放幾個名額供申請,之後還得團員以及團主投票通過才能加入。

《衣服部落格》當初在馬來西亞的部落客圈小有名氣,當初多個部落格成員都出版了書籍,也出了一位電影明星,目前在香港發展而且還入圍了最佳女配角。

當初自己也是個活躍成員,幾乎每天都發文,以兩性關係為主,也收穫不錯評價,每天的遊覽量也蠻高的,之後臉書出現了,大家都被臉書吸引,在加上很多成員也因工作忙碌,寫文的質量都掉了許多,部落客開始沒有了吸引力,團主也因為成立自己的小型出版社後,因無法兼顧決定將《衣服部落格》收掉。

《衣服部落格》停了之後,我轉去blogspot繼續寫文,但發文的頻率直線下滑,每個月最多6到7篇,甚至也遇過一個月才發了3篇文。

2020年的時候,開始學習寫bl小說,但不想在blogspot發表,因為遊覽量太低了,一篇文才兩三人看,所以打算找一個大型社區部落格,讓我寫的小說可以多一點點人看到。

之後,我在網上找了好幾個大型網站,包括探客、方格子,當然還有matters。最後鎖定matters,剛開始我並沒有特意去經營,也沒有去跟其他人互動甚至拍手,都單純發表小說,但沒有想到每篇文章還可以收穫一些拍手,在長期觀察下決定停了探客以及方格子,決定好好經營matters和原本的blogspot。

除了小說也開始發表其他主題文章,跟其他人開始有了互動、互相關注及拍手,拍手數從雙數到三位數,也參加活動,開通liker land。

從2020年10月22日至今一年半左右我發表了132篇(包括這篇)文章,不算是一個高產的作者,平均大概三到四天才發表一篇文章。但想不到一年多來獲得7500個like,讓我有機會委託5000like給civic liker,成為讚賞公民。

此外,也matters也認識到許多寫稿寫的很捧的朋友,看他們的文章,也讓我獲得許多靈感。以上因素,讓我在matters獲得越來越多寫作動力,也制定計劃一個月要完成多少篇稿件以及發表多少篇文章,讓我找回寫文熱情。也希望自己可以越寫越好。

謝謝一直看我文章以及給我拍手的成員們,期望matters可以長長久久的存在,我可以一直寫到老,一直寫到無法動筆為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