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樹的流浪之歌
直樹的流浪之歌

一名喜歡戲劇與跑步的日文翻譯, 一名熱愛旅行與書寫的街頭藝人。 民謠|書寫|行旅|全馬|劇場 Matters文章索引: https://nice-crayfish-628.notion.site/d848efa3d05d45b5ba89ebbaee03a020

即使只是前進一步也好

在這喧囂的世界中,我的文字若能成為一塊浮木,給了你一分鐘的夢,便是我的榮幸。

這些日子以來,你過得好嗎?

整體而言,我想我過得不差。

以往身體健康得不得了,心靈卻常常超出負荷;現在則是懂得照顧自己的心靈,身體卻常出現微恙。胃自從去年空腹喝咖啡喝出毛病,過了將近一年都被胃食道逆流考驗著,經藥物治療雖得到控制,但一直無法根治。年初去照了胃鏡,所幸只是輕微的慢性胃炎,但無論如何認真注重運動、睡眠與飲食,身體還是常有不適感。

說起來倒也不是多不舒服,若要從0~10量化程度來評估的話,不舒服的程度很少會超過3,大多時候在1~2之間,但因為基本上只要有進食,每天都會發生,長期下來對心情仍有影響,有時會想,是否一輩子得與這毛病共存了,即使比起許多更嚴重的慢性病來說,這種程度真的不影響生活。且因為胃變得敏感,我越來越少亂吃,也花上更多的時間吃素。

而出狀況的不只有胃,腳也是。雖然常常跑步,但自從去年12月參加礁溪馬,連續硬跑了8公里的上坡後,右腳膝蓋側邊在平常練跑時,就常會感到不適,我因而把本來每月將近200公里的跑量,降到不到100公里,好讓腳能有足夠的休息,也開始貼貼布,到骨科診所電療復健,不過目前也仍是長期抗戰中。

經歷過這些身體上的不順遂,才想到要感謝,自己這二十年一直擁有著健康的身體。小時候的身體並不好,總愛吃垃圾食物,也曾因得過癲癇的關係,吃了六年的藥治療,一直到國三左右,才覺得自己有一副健康的身體。但這二十年來,我完全忘記曾經肥胖且孱弱的自己。

也許是在這生命的開場當中,我成長得亂七八糟,所以當我越長大,越發理解自己過去的各種缺乏後,我總是報喜不報憂,像是為了擺脫陰暗的過去。

這種深怕別人擔心,不想引人注意的逞強,有時反讓自己動彈不得。另一方面也認為,一旦把自己狀況不佳的事情寫下,就會強化那些能量,所以我總想用文字寫下意志之光,把光亮的一面對向他人,期許渺小的自己,也有機會能照亮他人。

但只有光亮一面,沒有影子的人,是否給人一種虛假的感覺呢?

寫下這些,除了想以真實示人之外,也是想打破自己書寫的慣性吧。

在這喧囂的世界中,我的文字若能成為一塊浮木,給了你一分鐘的夢,便是我的榮幸。

即使看不清前方,感到徬徨不安,也許下一刻又會不一樣,好好呼吸,再往下一步邁進吧。即使只是前進一步也好。

2019.1 EBC 尼泊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