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天藍
SkyBlue天藍

天空好藍,天藍好懶 「蛤...自我介紹很麻煩......15歲...5月的AB型...Zzz」 連載作品:禁忌之劍

禁忌之劍《忘卻世界》第四章

(编辑过)
不死軍已在城外十里處扎營了,德森軍也被迫開始最終決戰,面對強敵整整有十萬的兵力差距,白羽該如何面對呢??校園穿越戰鬥小說第四章!梅莉亞:「吶,天藍也差不多讓我出場的吧...」 天藍(作者):「等等!!梅莉亞不要給我爆雷啊啊!」

《第四章-交戰》

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出自:賽下曲)

風輕輕撫過我的臉,彷彿是在告訴我不死軍已經蓄勢待發了,當然我也不會退讓,雖然目前還沒有完全了解這世界的一切,但我現在唯一知道的是現在必須阻止菲爾德和他手上十萬大軍,我軍加上狄卡和夏洛特兩人共有五萬人,根據女王克爾娜塔的情報敵軍一共有十五萬人,整整多了十萬人阿......

雖然不知道我這招誘敵計能不能讓菲爾德上當,但也只能拚一把了!

據我所知夏洛特是一位「死靈法師」聽他所述,他可以潛入敵軍並透過「躍傳魔法」使我軍有效的獲得敵軍情報,也可以在交戰時擾亂敵方,我軍有二萬人法師、二萬人戰士、一萬人弓兵將由狄卡將軍指揮,再來就是我的戰略了!如果戰略成功,我們將不必犧牲太多人,但因為我是第一次出征,女王克爾娜塔還是派了一萬騎士團軍在後方支援撤退,光是一位騎士團軍就足以擊退五個不死軍了

(那幹嘛派我出征......==

時辰已到,號角響起,敵軍從丘陵跳出,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這招是菲爾德最擅長的戰略「奇襲」

先將我軍引來這個盆地,接下來就是從各四方的丘陵衝鋒而來,並形成一個ㄇ字型將我軍逼垮投降,但......他的計謀不會得逞!!

蹦!碰!蹦!碰!

不死軍被炸的七葷八素的,整個軍隊全亂了

這是16世紀發明的毀滅性武器,在當時的明朝為了防禦北方蒙古人而大量的使用,因為這玩意真的很便宜而且價格低廉效果好,在世界大戰也大量使用,地雷這玩意製作方式極為簡單,尤其是這個有魔法的世界!!

/幾天前/

「夏洛特,你會『爆裂魔法』嗎?」

「會喔!怎麼了嗎?」

「我想說...」

我稍微向夏洛特了解了一下「爆裂魔法」

「發動時是從手中想像出火焰出來,然後將火焰丟出,被創造出來的火焰撞到『純物質』馬上產生爆炸,其他元素也是一樣」

也就是說如果憑空創造出水來並丟出去,

撞到物體就會產生「水爆」

但這個爆炸威力極小,所以要如何將這些爆炸的元素加強?

對了,如果我用油去加強火焰的燃燒呢?

我馬上另人將民生用的食用油收集過來,雖然提供的不多但勉強可夠用了,再來才是關鍵,究竟夏洛特所創造的火碰到油會不會爆

......

我向夏洛特討論了一下

我和夏洛特一致認同如果是『純物質』會爆炸,但如果是『混合物』的話應該不會,但至今尚未有人嘗試過...

「那我們今天就要來實驗看看!」

「蛤??白羽謀士!至今可是尚未有人用過阿!就算要實驗叫士兵去實驗就好了!」

「如果要叫士兵去實驗的話,不管成功失敗,士氣都可能會大落,也會失去士兵對我的信任,現在並不是讓士氣低落的時機」

「好吧!我就這次由你擺佈吧!」

夏洛特瞄準了油桶的頂部,如果爆炸了那肯定是全滅吧......不死軍攻過來也是全滅.......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願意賭一把!!!

火焰從夏洛特的手滑落...

.

.

.

火慢慢的碰到了油的表面,結果......

火並沒有馬上爆炸而是浮在了油面上

「成功啦!」

我大聲的歡呼

夏洛特開懷大笑的說

「這可是我此生以來做過最大的冒險哈哈」

好險!!在夏洛特所說的『純物質』並不包括油這個『混合物』!!看來在現代的自然科學完全適用於這個時代阿!!

不過魔法為什麼到了我們現代就消失了呢?

還在我思索這個問題時,夏洛特向我搭了話

「那麼我們可以開始用這些來做『地雷』了」

「是阿,首先必須用木盒將油裝入放入土裏,配合你潛入敵軍的給我們的攻擊時間,在讓法師們用『火魔法』點燃油,在用木片蓋起來用土掩蓋,之後只要不死軍採到將馬上引爆並燃燒自己!」

「白羽你真的是很特別的人ㄟ」

夏洛特笑了笑說著

「嗯?」

「自從遇見你後我開始笑了起來」

夏洛特看向天空說著

「這是甚麼意思...?」

「在我很小的時候有一位青梅竹馬,她很可愛笑起來就像草莓一樣甜,我們倆時常在一起打鬧玩耍,並發誓要永遠在一起,我們雙方的父母也都很贊成這個婚事,終於到了婚禮的前一天,我拿著她小時候送給我的玩偶傻笑了一會兒,不過我還真沒想到,德森聯邦失守了......當時候亞斯王國和德森聯邦打了一場十幾年的戰鬥,沒想到在結婚前夕,原本不屬於戰區的老家,瞬間變成血腥暴力的地方,亞斯軍偷襲原本不屬於戰場的地方,並把那兒的人當俘虜,把我們當作人質威脅德森聯邦,最後雖然德森聯邦願意答應亞斯王國的條件並贖回人民,但就在要返國的時候亞斯人不守約,把我們一半以上的人殺了...我的青梅竹馬也......就這樣無緣無故的死在了亞斯人手上,如果我再早點提高自己的魔法水平,就不會!就不會!」

夏洛特忍不住哭了出來,似乎把以前壓抑的情緒全部都湧了上來,眼水就像瀑布一樣不斷的從源頭流下來,沒有結束的一天,夏洛特又向天空吶喊

「從那天起我就沒笑過了...我開始不停的努力,就像沒有感情的機器一樣,瘋狂的為國家賣命殺敵,不知道用這雙手殺了多少的亞斯人,不過那都無所謂了,因為我知道只要失去了就永遠回不來了...」

說完,我也不禁流了眼淚下來

「白羽,你好像她...那一遇到喜歡的事就開始滔滔不絕的說個不停的性格好像...」

「是這樣嗎?」

我試著這麼問他

「對啊,就像轉世一樣,只不過你不是妳了哈哈」

「到底在說什麼,哈哈...」

「白羽,如果我這次潛入沒有辦法回來的話,不要太自責,因為我現在已經獲得救贖了已經死也無憾了...」

「別這麼說!!你一定能再一次回來的!!

所以我們來當死黨吧!!」

「死黨?」

「對!死黨!在我們那個時代就是指很好的兄弟!」

「嗯!那麼就按照你說的吧!」

夏洛特才剛說完又馬上站起來

「那麼...我也該出發了!」

「一定要回來喔!」

「好的!一定要成功喔!死黨!!」

夏洛特揮了揮手並大聲的說著,離開了我們的營區

/現在/

成功了...我和夏洛特的辛苦沒有白費,士兵也興高采烈的歡呼著,原本不可能勝利的戰役也順利為我軍士氣大增,這次進攻的有十萬不死軍全被我們的「反攻計」殲滅

不過有一件事我很擔心......

我並沒有看到菲爾德

那傢伙在哪??

身為指揮官的他不可能不在這裡!

難道是被「地雷」炸死了嗎?

不不!!不可能!!

如果是他的話不可能這麼容易殺死!

假設菲爾德率領著大軍偷襲的話,也有很大的機率看到友軍莫名奇妙被炸死,也會馬上退後,因為現場只有他和我知道那玩意(地雷)有多麼的厲害!

白井!!冷靜下來!好好想想他會怎麼做?

菲爾德一定活了下來,既然沒有看到他的屍體,就不能斷定死亡!

「真是漂亮啊!白井同學!」

那熟悉的笑聲、那熟悉的語氣、和特意的用日語說話

沒有錯!他就是「菲爾德」!

他並沒有陣亡,而是如我所預料他活了下來

「在這個『原始世界』創造出地雷還真不簡單阿!我看看這不過就是小學生的把戲吧?在油上面加火??哈哈也就你這種幼稚鬼才想的出來這個方法!」

菲爾德站在丘陵上大聲的叫囂著

「我以為十萬大軍就足以殲滅你了,結果你居然幫助那些『德森人』?別笑死人了!他們連火為什麼會浮在油上都不知道!!哈哈!!什麼叫勝利!!哈哈!!老子就是勝利!不管對方是妖魔鬼怪老子我都會勝利!更何況是你這個白井!!!哈哈哈!!後悔吧!!生氣吧!!哭泣吧!!你是不可能贏過我的!!我付出的努力遠遠超乎你的想像!優等生?你是吃那種東西長大的嗎?到了這個『忘卻世界』居然是個廢物阿哈哈!這就是『天擇』阿!!『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像你這種人阿,早該被這個世界淘汰了呢?!」

我被淘汰了?我是被淘汰的人?我戰敗了?

不對!不對!不對!他!菲爾德!只是在虛張聲勢而已!!現在兵力各五萬!而且我們還有一萬名騎士團不可能戰敗的!!沒錯!

德森聯邦會戰勝的!!更何況我們還有一名間諜在!

「差點忘了跟你說,『死靈法師』被我殺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