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ang
Siyang

:)你好。

week48(11.30-12.5)+11月小结

最近的一些生活碎片/碎碎念。希望以后可以保持每周一记。
北京的十二月初:稀少的行人,光秃秃的行道树,微微发灰的天空。


最近的一些生活碎片/碎碎念。



—💪🏻健身—


11.21-12.6:60.3➡️62.7🆘️➡️62.3

吃还是蛮治愈的呜哈哈,虽然在减肥我实在没法否认这一点,忍不住不吃,所以学习了一些新的菜谱,还有新入鸡胸、豆浆粉etc~这两天终于降回来点!最近太忙了,保持平常心吧就。能控制住不长胖就行。

燕麦饼干



燕麦香蕉饼


—📖学习—


在women in tech组常有人讨论技术工种会不会被机器取代…但我想最重要的还是把眼下的事情做好,尽可能提高自己的思考能力,当面临变动时,才能更加从容应对。所以,要认真学习多读书多思考!

不过最近专注力很差,学习上遇到瓶颈……打算去翻翻《深度专注》。还有就是 加油扛过去!

t考砸之后,痛定思痛决定好好啃课本,昨天去外研书店挑了教材,好多年没看的《剑桥英语在用》还有小白《word power made easy》,计划每天一个单元(韦小绿vocabulary builder太难了我读不下去所以换掉它hhh)。还有一本《你好法语》可以忙里偷闲看看~语言是我的兴趣,也自认有一点语感,不要丢掉这扇能够开启更多可能性大门的钥匙呀。

除此之外,11月就看了一本书,一部剧。写了一篇很烂的观后感likecoin收入0.3$。希望这个月可以多读点。



—💰理财—

钱花掉就是换了一种形式陪伴我们hh,所以我报了芭蕾班,比钱陪着我开心,值了!

11月基金收益蛮好的,诶嘿!

盘点11月最后悔花的钱:质量不好的镜子(龟毛处女就不要过分贪便宜!);grammarly试用(不是马上就要用到的东西就不要买!😅)



—🌜早睡早起—

两周塌了三次早睡失败。谁成想,最催眠的竟然是理财podcast,笑死hh。

又塌房了…





—🎨—


11.30去看安藤忠雄的展览了。看展的全程都在想“我一辈子也设计不出来的高度,呜”。安藤没有读大学,他通过理解世界来理解探索自我,好羡慕这种生活方式啊,希望我也想🌏。展览主题名为“青春”。一想到他在八十岁的年龄,今年还在活跃在设计一线、参与建造, 我就觉得青春和热情真的还存在在他身上啊。比起最近流行的FIRE retire early,这种燃烧自己热情的生活方式又是另一种幸福了。

🍏


微缩🍏


这篇“青春”小诗,很美。


很科幻的“蛋”,仿佛是孕育人类文明的茧房(方案设计)



一些照片


一些照片


一些照片


我好久没画速写了,唉,大师的笔触好干净


写周记很像是在自问:“How are you doing?”,会让你明白,那些重要的事情和记忆会一下子涌上心头,那些当下曾纠结万分但实则鸡毛蒜皮的小事,过眼云烟般消散。我希望能够记录下这些片刻的珍贵心情和思考,对抗信息时代无情的遗忘。有所思,有所长,有所成。

新的一周,新的开始。珍惜当下,好好生活,留下更多值得记录的瞬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