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台北大縱走第六段

整個第六段的路線似乎是繞著台北101在走,不管走到哪裡只要可以眺望台北盆地的地方,都看得到101大樓。可以登高眺望臺北盆地真是個奇妙的體驗,看到101大樓更是令我這南部上來的鄉下人覺得興奮

疫情前,我偶爾會上台北玩,藉此稍微跳脫一成不變的日常,疫情開始多久,我就多久沒出門,常常看到朋友在臉書貼出到郊外爬山的照片,心裡好羨慕,這次可以搭上便車,心裡還蠻開心的,不過平常只是偶爾去了健身中心走了一下跑步機,面對超過十公里山路的縱走,心裡還是有些緊張。

台北大縱走一共有七段,據說這次去走的這個第六段是屬於比較親民的一段,全長約11公里,起點是中華科技大學,九五峰是這個路段的最高點,之後緩步向下,終點是捷運麟光站。

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好到令人吃不消,實在是太熱了。

一開始就來一段超高陡坡,我平常只是偶爾在健身中心吹冷氣走跑步機,似乎無止盡的陡上石階加上炙熱的天氣,對我而言真是超硬的挑戰,一度還感覺自己吸不到氣,心理暗忖不妙,還好後來慢慢適應了,也就好多了。

整個第六段的路線似乎是繞著台北101在走,不管走到哪裡只要可以眺望台北盆地的地方,都看得到101大樓。可以登高眺望臺北盆地真是個奇妙的體驗,看到101大樓更是令我這南部上來的鄉下人覺得興奮,拿著相機猛拍不已,拍到自己也覺得可笑,起誓這拍完不再拍了,結果到下一個高處又忍不住拿著手機拍了又拍。

我的腿力其實還行,邀我同行的朋友反倒比我還吃力,差不多爬個20階就要停下來調息一下呼吸,看到有得坐的地方決不放過,其他同行的朋友早就不知道走到哪裡去了,我一和其他人也不熟,其二我也不是專程來爬山的,和許久不見的朋友見面敘舊才是我來的目的,於是就陪著她,她停我也停,休息的時間很充足,其實也不算太累。

九五峰

九五峰是整個路段的最高點,很多人都在這裏休息吃午餐,這顆寫著九五峰的大石頭是指標性的象徵,大家都搶著在這裡拍照留念,不過雖然很多人排隊,倒也還算是有秩序。過了這裡就開始緩步向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坡的關係,朋友的腳磨出了水泡,她前一天就揚言她沒有要走完全程,打算走到糶米古道就打算撤退,長了水泡更是名正言順合理的撤退。

我們一路尋找撤退的點,下到紫雲街口石恰巧離開山路,有平整的柏油路,兩旁還有住家,是計程車到的了的地方,我同學拿起手機開始打電話叫Uber,同行的其他人本來想走完全程,見我們開始叫計程車,也開始發懶不想走了,於是也開始打電話叫車。
巧的是有另一組不認識的人剛好也下到紫雲街,見我們兩組人都在打電話叫車,竟然也說不想走了,也開始叫車。

我們後來研究了一下,我們從中華科技大學開始走到紫雲街才一半路程呢!五公里多的路我們走了三四個鐘頭,回家在Youtube上看到有人整個第六段全程走完才花一個半鐘頭。

唉!老了就是老了....

登高遠眺台北101真是令人興奮啊!


離終點還有一半的路呢




用一碗越南牛肉河粉為這次的活動畫下句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