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疫情下的日常 ---這次輪到誰?

(编辑过)
我想,也許之後身邊的人確診會成為日常,差別只是,這次輪到誰?

疫情進入高峰,我們屬高風險單位,既然是高風險單位,在染疫人數與日俱增的情況下,工作同仁染疫確診也是早晚的事,雖然心中早已料到到這事遲早會發生,每日還是過的心驚膽顫。酒精噴瓶隨身備,每次上洗手間之前,門把,馬桶蓋,沖水把手全部噴過擦過才敢用,畢竟現在太多人同時染疫,醫療、檢驗,行政作業等量能都很吃緊,買快篩也要排隊,要驗PCR也是排了一堆人,如果每個人一生注定要中一次,內心希望是在比較有秩序的時候中。

恐怖的是現在要快篩陽才能做PCR,而快篩陽確診的機率又很高,所以一起在那裏排隊等做PCR的差不多都是中獎了的人。檢查室裡的同事日前發燒頭痛請了半天假回家休息,發燒是重要症狀,又不舒服到請假回家,這一整個看起來就是很可疑。雖然快篩陰,但是發燒真的很不妙,保險起見,老闆的意思還是希望他去做一下PCR,自己醫院的同仁,即便不是快篩陽,醫院也會願意開單採檢,免得萬一真的染疫,傳給科內同仁也傳給病人,那事情真的很難收拾。但是我心裡好掙扎,他隔天燒退了,精神也不差,估計應該沒事,卻硬要把他往病毒堆裡推,好為難啊!


隔天上班我讓他先不進檢查室,先到實習學生討論室待著,現在沒實習學生,那裏大部份的時間是空著的,跟看診醫師討論了一下,醫師也認為他應該做一下PCR比較保險,掛號開單要健保卡,他把健保卡從門縫中緩緩的遞出,我則用擦手紙墊著接過來,整個噴過酒精才轉交給護理師。

雖說這本來就是瘟疫,但是我想他被當成瘟神的感覺應該也很差,不過我後來幫他要到一個N95口罩,叫他排隊的時候閃遠一點,還好因為是事先開的單,所以他沒排到隊,門一開就做到了,結果陰性,好險。

這事似乎起了個頭,幾天之後我們陸續有兩個護理師,一個專師確診。同一個時間點另一個護理師的小孩確診,她被居隔3+4,我們四個護理師剩一個。

再隔幾天又收到通知,這次換治療師發燒快篩陽,收到消息的時後她正在急診等做PCR。

她的學生跟她每天一起關在治療室裡關了好幾個月,昨天恰巧是實習最後一天,學生很貼心的買了布丁來道別,檢查室一間間送,差不多每個人都拿到了。布丁也不是能久放的東西,那天沒等到下班,布丁就下肚了。治療師快篩陽,她的學生也很危險,想到那個布丁,眼前只見烏鴉飛過........

我聽到她快篩陽,不必等PCR結果出來,直接認定她接下來一個星期都沒辦法上班,問題是預約本裡一缸子病人都約好了,必須要一個個打電話請他們不要來。

體內病毒夠高才會快篩陽,很可能兩天前就感染,小小的治療室想必充滿病毒......

我們的工作性質很不一樣,她的治療室基本上屬半私人空間,東西放在哪裡我也不知道,要打電話首先必須先進治療室拿預約本。

打開治療室的門之前,口罩護目鏡先戴上,門一打開,拿著酒精對著空中先來一陣狂噴,就著燈光望見噴出去的酒精像下雨一般的灑落,門把,水槽,桌椅,看到的地方先噴一遍,忘了戴手套,趕緊去戴上手套再回來,想到等一下可能需要用到電話,又把電話整個也用酒精擦了一遍。回檢查室之前,我還特別換了一件乾淨的制服。


因為每個星期的同一個時段幾乎都是同一個孩子,所以她的預約本裡只有孩子的名字,沒有病歷號,名字而已,連姓都沒有。沒病歷號我就沒辦法查電話,而我完全不知道她病人資料放哪裡,檔案如何歸類,我一樣樣翻一樣樣找,差不多把她前一天摸過的地方整個摸了一遍,千古不變的定律就是越不想碰上的越會碰上。


最先確診的護理師今天居隔期滿回來上班,生龍活虎地非常正常,問她居隔那幾天她怎麼不舒服?

"剛開始幾天就像感冒一樣,後來就比較好了",她答。

這應該是她今天第八百次回答同一個問題。

我想,也許之後身邊的人確診會成為日常,差別只是,

這次輪到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