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巷弄間的獨立書店

高雄的家附近開了一家獨立書店,很開心在我們這樣的一個小地方能有這樣的店,一個在地人在外拚搏後決定返鄉,利用自己編撰的專長,在家鄉開了一家獨立書店,賣別人的書,也賣自己編的雜誌。

高雄的家附近開了一家獨立書店,很開心在我們這樣的一個小地方能有這樣的店,一個在地人在外拚搏後決定返鄉,利用自己編撰的專長,在家鄉開了一家獨立書店,賣別人的書,也賣自己編的雜誌。

名字取的新鮮,叫「剛好販賣所」,前身是他爸爸開的茶莊,現在是他和姊姊接手。

網路上說這是一家獨立書店,並且期許自己可以成為在地的藝文空間,我們這種小地方難得有這種走文青風的店家,朝聖是一定要的。

是書店沒錯,不過和餐飲結合之下,一整面的書牆成了裝置藝術

書店位在老街裡的小巷內,我有個國中同學就住在這個巷內,讀書的時候來找過她幾次,每次一到這附近就想起她。

本來以為就是間書店,摸摸看看頂多十來分鐘應該就看完了,沒想到推門進去,老闆手拿著memu迎了上來,功課沒做好,原來這裡還兼賣飲料餐點,都進來了,不點個甚麼就出去有點失禮,索性大大方方地坐了下來。

店內大部分是木製的裝潢,感覺溫馨舒適

才剛開幕沒多久,蛋糕類的點心原料還沒備齊,只有豆花和茶凍,我們後來點了一杯蜂蜜氣泡水,一份茶凍,一杯冰磚咖啡。

蜂蜜氣泡水用窄窄高高的玻璃杯盛著,細細小小的氣泡在金黃色的液體中翻騰,頂端還用小小的綠色的薄荷葉作裝飾,視覺上很討喜。茶凍弄成圓圓的一丸,上面灑了一些花生粉,沒吃過這樣的組合,感覺也是新奇。

就是那個冰磚咖啡和我的調性比較不合,以前沒喝過甚麼叫做冰磚咖啡,想嚐嚐鮮所以點來試試,端上來發現是一塊約五公分立方的咖啡磚在牛奶之中載浮載沉,要等咖啡磚在牛奶中慢慢融化,才喝得出拿鐵的風味。理論上這是要優閒的慢慢品嘗,才能喝出咖啡的層次感,但是我們這種沒耐性的人點這個還真是中了招,等不及咖啡磚融化就開始喝了,結果一直喝到牛奶,喝不到咖啡的味道,牛奶喝完了,杯底還有一小塊咖啡冰磚沒融完,冰磚入口,在嘴裡直接咬碎,有了,是咖啡沒錯。


蜂蜜汽泡水和寒天菓子


冰磚咖啡

我認識的作者很少,書架上展示的書的作者我多半不認識,有一些雞湯書,藝術設計,也有一些介紹各地文化的書,另一個角落賣的是茶葉。

我心裡想,若是這書架中的某一格讓我來賣我的多肉不知道該多好,我的多肉有些很會長,辛辛苦苦地養大了,型態也不錯,但是對我的錢包沒有貢獻,感覺就有點遺憾。

想太多了......

我不是來逛書店的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