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又是線上上課

我實在不應該一邊享受線上上課的好處,又一邊批評它的效益。


我實在不應該一邊享受線上上課的好處,又一邊批評它的效益。

首先,我的電腦不知道為何今天就是一直跳掉,進不去會議室,眼見著簽到的時間快過了,趕緊試試用手機連,還好有連上,壓線滑進會議室。

這種師資培育經驗分享的課,從一個學員的角度來看,線上上課真的是再完美不過了,雖然講師都有準備PPT,但是經驗分享真的沒必要守在電腦前面,當作是在聽Podcast就很足夠了。我在課程進行的當中,清了烤箱,找到了手電筒的充電座,然後把收納電子配件的抽屜也整理了,淘汰掉幾條用不上跟破皮壞掉的充電線,整理完順便把冰箱也清一清,有些已經過期很久的食物通通拉出來丟掉,打算中午要煮的青菜先拿出來泡水,接下來煮了餛飩湯當午餐,課還沒上完我已經吃飽了。

手機設了倒數計時25分鐘,躺在沙發上小睡一會兒,不過不知為何手機倒數沒有正常運作,我是被下午場的主持人的聲音吵醒的。課程上下午各要簽到退一次,我簽了到後,繼續賴在沙發上。不過下午第一場的課我有興趣,沙發賴了一下下後,起來幫自己弄了一杯冰美式,然後認真地聽了一下課。

再下一節的課,是我開始認真思考重要的課程也許不該用線上的方式來上的原因。

一開始是主講者的電腦有問題,一直沒辦法共享畫面,後來換了電腦,畫面是正常了,但是聲音斷斷續續,時有時無,講者的麥克風應該是距離嘴巴很近,雖然訊號斷續說話聽不清楚,不過她說話產生的氣流吹在麥克風上所產生的高頻氣音倒是很清楚,這會兒連想當它Podcast也沒辦法,只能全然放棄,專心幫我的多肉換土,我陽台上養了一堆玉露,有好幾盆已經兩三年沒換土了,土太久沒換會變酸變硬,根系沒辦法伸展植株會爛根壞死,已經入秋,天氣比較不熱,這時候換土植株比較不會掛點,一整節課只有尖銳的氣流聲伴隨著我的土鏟在盆中翻攪的聲音。

如果是重要的課這樣上真的很不妙。

需要換土的植株有很多盆,土倒出來後,有些植株的根爛了要清,盆裡卡了很多土也要整理,換土的當下手機傳來訊息,前幾天定的四棵肉到路口的小七了,太棒了。

一個下午我就任由手機播放著我聽不清的訊息,不停的鏟著土,把那些肉的土都給換了。
晚上想煮咖哩飯,冰箱裡沒有馬鈴薯,想去全聯但是課還沒上完,很煩。

然後線上上課就總是會有人忘了關麥克風。

亮晶晶的巨大赤線
黑肌玉露,是我的愛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