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獨活女子的推薦 ソロ活女子のススメ --Matters 追劇指南

疫情期間她被關在家居家辦公的同時,也追了很多劇,她說她看到這個女主角就想到我。我點開連結看了一下,感覺有烏鴉打眼前飛過........

有一天我美國的阿姨傳了一條連結過來,是她最近在看的劇【獨活女子的推薦 ソロ活女子のススメ】。疫情期間她被關在家居家辦公的同時,也追了很多劇,她說她看到這個女主角就想到我。我點開連結看了一下,頓時感覺有烏鴉打眼前飛過........

女主角是江口得子飾演的五月女惠,江口得子就是半澤直樹裡飾演國土交通大臣白井亞希子的那個壞人。

這個髮型真的嚇到我了

劇中的五月女惠戴了大大的圓眼鏡,頭髮亂七八糟的掛在頭上,扁扁的臉,泡泡的眼,完全與美麗漂亮脫了勾,我阿姨說看到她就想到我,真是讓我忿忿不平,尤其是那個頭髮,半長不短要捲不捲,七橫八豎地掛在頭上,我就不能像個漂亮一點的?

說她不漂亮,看久了好像也沒那麼糟,尤其是她的皮膚還真不錯,吹彈可破。那頭雜草似的頭髮,應該是為了要凸顯上班的無趣刻意弄的,我阿姨說這樣才比較生活化,要弄成那樣應該也要費一番功夫吧?真是為難化妝師了。下班後的五月女小姐把頭髮往後攏紮成低馬尾,搭上秀氣的耳飾和有型的外套, 邋遢的上班族搖身一變成了黃金單身女。

(後來才知道江口得子可是日本炙手可熱的最佳綠葉,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五月女小姐有一套屬於自己的獨活哲學,不管做甚麼都是自己一個人,一個人上餐廳,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去遊樂園坐雲霄飛車,一個人去泡溫泉....,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只忠於自己的慾望,因為獨自一人,省了與別人互相遷就,反而更能體會食物本身的原味,活動本身的精隨,因為忠於自己的慾望,所以總是能從其中得到滿足快樂。


劇中的她看似有點反社會化,幾乎不參加公司活動,對於周遭的人群吵吵鬧鬧漫無目的的瞎忙,總會露出鄙夷的眼神,但是每次的獨活活動總仍會經由與陌生人交談的機會得到新的體會與認知。

我後來有點能夠體會為什麼我阿姨說她覺得我跟五月女小姐很像,我上次在大嚼黑牛屋櫻桃鴨胸便當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品嘗美味的姿勢跟五月女小姐根本如出一轍,大部分的時候我也是自己一個人玩,自己一個人逛街,吃燒烤,吃小銅鍋舒芙雷,學沖咖啡,捏陶杯,打肥皂...... 仔細想想自己一個人完成的事情還真不少,如果一定要揪伴,應該做不了這麼多事,她可能想支持我繼續這樣的生活態度,所以鼓勵我去看這個劇,這個劇不停地強調獨活的樂趣,如果你也是因為找不到伴而把自己圈住的人,也許這個劇可以給你一些新的想法,有很多事情真的一個人做也很好,勇敢跨出第一步,後面就自在多了。

每個單元的最後總是會有旁白介紹五月女小姐這次去玩的地方,使我高度懷疑這個劇的背後有日本旅遊部門支持。

最後一集五月女小姐跑去東京泡黑溫泉,害我超想念疫情前每年都可以去日本泡溫泉的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