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sSio
AlvisSio

九十後澳門人,長期關注、書寫港澳兩地的一切。 著作︰《Lonely Planet IN 香港與澳門》第二版、《戀殖世紀--港澳殖民印記》。

「布」包治百病 之 心情透視器

對於出門要配上的「布」包(香港比較習慣稱呼為 Tote bags) ,我可是有一點講究。

對於衣著,我一向都是奉行「老夫子」原則——衣櫃裏有好幾套同色同款的衫褲,每天走到櫃前也不必左配右搭,直接穿上即可;但是,對於出門要配上的「布」包(香港比較習慣稱呼為 Tote bags) ,我可是有一點講究。

因為它們都是我用來自我提醒的器物。

若然是被眼前的困難嚇怕,就拿出這個「無悔無懼」,想想那些比我厲害、勇敢百倍的人。

在香港的chickeeduck買的

假如是覺得困頓,我會換上這個來自我提醒,要記住最初開始時的自己。

不記得入手地點了,但一看就很喜歡

但最近嘛,被貓大人在玩弄/寵幸/欺負的我都是在用這個⋯⋯坐在鍵盤上的大貓配上一句「想做嘢?問過主子未(想工作?主子批准了嗎),霸氣十足。

主子要出鏡,我唯有配合一下

也說是自定義了布包的這個功能,所以在選擇時,多數都會被一些印有字詞、短言的布包所吸引,結果,身邊人似乎也習慣了用布包上的字句來判別我當天的心情——這做法的命中率其實也頗高,除卻了那些我趕著出門,直接抄起昨天所用的布包就往門口直衝的時候⋯⋯

無獨有偶,我這種對於布包的用法其實也能套用到加密貨幣錢包上:就是按事件的性質來判斷所用的錢包。若然是經常流動的資產,那就用熱錢包來搞定,方便嘛;但說到要好好保存的幣種,冷錢包還是比較穩妥,畢竟與方便相比,安全更重要。

布包也好、錢包也好,選擇都是當中的關鍵;說不定到了哪一天,加密貨幣錢包都能像布包一樣,可以寫上心情字句,讓人「看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