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夏絲 Rachaise
拉夏絲 Rachaise

所有的故事都已經發生過了 我只是描繪著自己的大海 / 想像力是另一個世界 是創造世界

Am I Cyborg

手機不離身的你我不也是Cyborg

  

   

  「Cyborg banquet ?」我拿著這封信在手上翻了翻,燙金邊黑信封透著貴氣,一陣端詳卻瞧不出任何花樣,於是開封。

  

  敬邀

  在各自領域有所建樹的半機械改造人

  一同參與此次宴會

  研討人類進化方向

  

   東尼-史塔克

  

  一張紅色小卡上頭寫著簡單的文字,卻承載著與簡單文字不相符的巨大訊息,東尼史塔克?半機械改造人?人類進化?

  「為什麼找我?」我就只是一個平平常常普普通通的高中生,也不像有著各式各樣科學創造力的天才,區區凡人,為何?

  想著想著,還是把這張小卡連著信封甩到垃圾桶,但卻彈了出來。撿起信封想好好丟進去時翻到信封背面,赫然寫著集合地點,附帶一張頭等艙機票。

  

  「就……就當去美國玩……順便看看。嗯。」

  比頭等艙更誇張的是,整趟旅途上,只要遇到需要協助的事,一定有工作人員會來幫忙,一路到了對方安排好的酒店。

  「與史塔克先生的聚會就在明晚六點。在此前後皆可自由活動,不過請務必參與宴會。」侍者在退出房門前說道。

  「了解。」

  「祝您有個美好的夜晚,有任何需求請撥電話即可。」

  

  「啊……好像做夢一樣……就這樣享受最高規格的待遇來美國玩……還是總統套房……」腦海裡想著該如何安排行程,隔天一早,到各處吃喝玩樂甚至還有一筆錢能使用。

  「這宴會果然還是得去,都吃人家用人家,至少也得去謝謝一下。不過……為什麼有我?」

  當天晚上,從未見過的豪奢酒宴,那些叫不出名字的餐點和法文?義大利文?我看不懂的高年份紅酒,全部氛圍都使我今天新買的西裝相形見拙。

  叮叮叮!有人在敲打玻璃杯的聲音,我停止繼續把美食往嘴裡塞的衝動,看向聲音源。

  

  「今天邀請各位來,是想讓眾多半機械改造人彼此認識,並討論未來有哪些改進的方式,我,天才、億萬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東尼-史塔克。And……」他環視周遭:「I'm Iron Man.」

  大名鼎鼎的鋼鐵人就在眼前,還是不可置信。

  「這邊這位是戴爾-史普納警探,他的左手?還是右手?被改造成了機械臂,雖然沒有我的機械心臟酷,這是桑尼,他的機械夥伴。」

  「右手。」史普納警探舉起右手打招呼。

  「我想我們也能成為朋友。」桑尼眨了下眼。

  太酷了~機械人嗎?

  

  「這是草薙素子,從小就被改造成生化人,日本公安九課的少校。負責處理犯罪與恐怖主義。」

  紫色短髮的少女只是點了下頭,並沒有更多表示,眼神裡透著冷靜和堅毅。

  哇嗚……她超殺的。

  「霍金博士,我想各位都曉得他在宇宙學上的貢獻。」史塔克介紹後,博士的語音產生裝置替他傳達了的意思。

  霍金博士也算在內!?

  「這位是彼得-斯科特-摩根,機器人科學家,透過改造延長得到漸凍症後的生存時間。」

  

  摩根博士胸前有著一個螢幕,上頭有自己的臉,借此表達出自己的欣喜,顯然很樂見於這種聚會的形式。

  「我自己把自己當成白老鼠,看到在座各位都有不同的進化,我就知道我們能學到東西,下一次做的更好。」他的AI輔助語音說到。

  是第一個將自己改造的人類!

  一個個的介紹下來,每個人身上都有不同的改造,從全身金屬化的鋼骨,或者能聽見顏色的盲人,到義肢馬拉松跑者布瑞斯瑪,所有人身上或多或少都不尋常。

  

  介紹的人越多,我卻越懷疑我為何在此,先不提自己身上沒有什麼特別改造,連成就也完全跟不上這些人。

  「這兩位……不好意思,哪位是艾登-艾凡。」史塔克先生似乎不太清楚為何我們會在此,另一位是個二十歲左右的年輕金長髮男人。

  「我是,艾登-艾凡,作家。」他手指敲了敲腦袋,自信的微笑:「裡面有AI,從小跟我長大,是我混淆所有有關資訊,所以認不得我很正常。」

  「啊……原來,賈維斯最終刪除選項到只剩你們二人,於是我乾脆一起找來。那麼這位……」

  

  「不好意思打擾了,謝謝讓我有這個機會見到各位,我不應該在此,我可以離開……」我低頭轉身離場。

  「不用的,史塔克先生,您看。」艾登-艾凡拉住我肩膀,把我轉過來,對著我的臉比劃:「您看,他也是賽博格。」

  就在我疑惑之際,我意會到了一件事,我摸了摸我的臉。

  我拿下了眼鏡,

  而眼前的聚會,

  便煙消雲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