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_anson_
simple_anson_

Hello! I'm Anson,也可以叫我選 一位喜歡生物和統計的男子 另外也喜歡認真生活,提升生活品質! 歡迎大家追蹤我的 IG:@simple_anson_

他人的理想生活,有時也可以化為自己的生活

嗨大家

今天來到生活提案第四講!

-

生活會因為許多課業或工作等煩雜的事物,讓我們過的有些快速,如同第三講的概念,有時候快到都不知道自己是真的在忙還是其實只是單純的"瞎忙",忙到最後雖然順利完成任務,但都覺得很空虛,感覺自己的生活似乎只圍繞著忙碌打轉,似乎如同無頭蒼蠅一般,渾渾噩噩的度過一天又一天,感覺人生就是為了生存而不是為了"生活"而存在

我經常會在睡前無聊想想自己今天到底過的如何,從做了哪些事到去了哪些地方,這些小事都會成為我睡前的"評量"項目,我會思考這些事情對我而言是什麼樣的感覺,有時候可能會覺得自己很瞎忙的過了一天,有時候會覺得自己雖然很忙,但忙得很充實和開心,這些感受都可能會影響我隔天的生活態度,大多是讓我想要生活過得更好的動力!

-

今天的規劃是”有時休息是走更長遠的路,不如好好放鬆看看Vlog”

感覺我前面似乎拖泥帶水說的有點多,但其實我只是想表達紀錄生活的重要性,說到要如何記錄生活,可以是實體的手帳或照片,也可以是虛擬的社交軟體或是影片,其中有許多東西都是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例如紙張或是手機,這些工具都可以紀錄生活,但我相信若平時沒有這種習慣的人,應該很難在短時間內成為長久的習慣,而且過程當中應該會覺得很麻煩,那我覺得這樣就有點本末倒置了...所以今天就先從最初階的觀看他人的Vlog開始吧!

因為在YouTube 這個讓人看到欲罷不能,有時還會過度著迷的影片平台當中,自媒體者有許多類的影片,從開箱到介紹都是一些吸引人的影片主題,其中我個人覺得對生活有些微幫助的是Vlog 的主題!Vlog簡單來說就是紀錄生活的一部小影片,往往都會是稍微有意義的生活part組成,由這些有趣的part來讓觀眾了解自己的生活是如何度過的

我自己平常就很喜歡看這類的影片,我覺得很舒壓,有時候也可以了解一些職業背後的工作方式,另外也可以知道一些有趣的生活習慣(我好怪😂,當我有時候生活很沒動力時,我更喜歡看這類的影片,因為當下我什麼事情都不想去做,所以還不如做些稍微有意義的耍廢!我覺得看別人的Vlog都會讓我有動力,而且我個人會不自覺的開始模仿影片中的角色,例如:生活美學、生活態度或做事情的努力💪等,我覺得這算是一種"模仿"吧,因為當有更多有趣的生活素材在你的資料庫當中,你當然會想要將他們應用於自己目前的生活當中,也許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豐富,這些都是我在自己比較低潮的時候往往會忽略的,所以需要藉由他們來讓我回歸正常生活

其中我個人在高中和大一上都會經常回味的大概是Serene 的大學日常,她的求學路讓我非常嚮往(她也超級聰明和努力的!),另外她Vlog 經常會分享一些她的個人生活態度或是一些需要思考的事情,每次都覺得她的見解讓我很喜歡,雖然帶有自身的主觀色彩,但是不會過多到掩蓋事情的見解,仍會帶點保留的餘地,而且都值得思考🧐,超級喜歡的啦!在大學Vlog 中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國外留學日常,真的有時讓我在枯燥的生活中增加一些有趣的成分!

我會將Vlog 單純分為三類,依序為質感系的生活紀錄、一般日常生活紀錄和追求夢想紀錄,第一類我比較常在日本或韓國的頻道才會看到,他們大多是沒有人聲的,單純就是紀錄一天的生活,取代人聲的豐富度後,影片整體有優質的生活美學在其中,可以增加自己的視覺能力,第二類是單純的生活紀錄,往往都會穿插動態的片段,讓觀看者都會有深入其境一起進行工作的感覺,最後一種對我而言是追求夢想的!因爲這類的生活對我而言,真的是自己都在追求的!時不時都會讓我感到許多動力!例如前面提及的Serene 留學紀錄📝

-

我覺得生活當中有許多的小細節是值得我們去注意的(再次提及之前講過的提案!),有些習慣其實仔細看來也是值得學習生活方式,在我一些生活提案的內容當中,除了一些是和其他人學習的,有些也是我自己原本在生活中就會用的,然後更加深入的探討或是擴張,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還蠻喜歡做生活提案的原因,不僅可以分享有趣的內容讓更多人知道,也可以讓我自己更加了解自己

-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喜歡的Vlog ,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