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_anson_
simple_anson_

Hello! I'm Anson,也可以叫我選 一位喜歡生物和統計的男子 另外也喜歡認真生活,提升生活品質! 歡迎大家追蹤我的 IG:@simple_anson_

生活枯燥,不代表你也必須枯燥

(编辑过)

嗨大家

來到生活提案的第二集了!

-

在疫情期間,我相信不管是學生或是部分上班族,應該都有體驗過WFH的生活,不是每天坐在電腦前就花了一整天,就是躺在床上過完一天,像我WFH期間的行程之一就是瘋狂補課或是開會。

今天是”在枯燥的生活中找尋樂趣”(真的是很奇怪的命名,這裡的樂趣比較偏向是找尋讓身心能夠放鬆或是可以讓人會心一笑的小發現,就像生活中的美一樣,不是我們周遭沒有,而是缺乏細心觀察的自己,有時許多讓人產生微笑的存在,其實都在我們生活中,並且我們經常發生的問題往往是選擇視而不見 !!!

像日前在每天例行補課的時候,我會發現影片其實有很多莫名其妙或是無厘頭的地方,可能是因為老師們也累了吧?有時候很莫名其妙的文句就會跑出來,當下會不容易發覺,反而覺得蠻有道理的,但聽完之後再稍微想過就會覺得非常的好笑🤭,另外我聽補課我都會調速率讓它在約1.5-2之間變換(因為可以省時間或聽重點),很多時候也因為速度的關係,老師的聲音也變得好好笑,雖然這些是蠻小的樂趣,但讀到覺得身體和大腦都很痠痛的時候,例如:身體坐太久、大腦用太多,這時候就會覺得這個樂趣真的好快樂!

其實我覺得要實行這類方法的話,我覺得應該是增加自己對於生活的"幽默感",這類幽默感不是指對外的表現,而是指自己感知上的能力,有時候心情上的放鬆,其實可以產生這樣的效果,有時隱藏在我們生活中的樂趣就會被帶有幽默感的自己發現,讓自己能夠有舒緩無趣或壓力生活的機會!

-

這個方法是我突然發現的,推薦大家可以在生活中找尋樂趣或靈感,讓我們可以自由自在的成為我們自己喜歡的人!

-

如果大家有其他的生活提案歡迎留言讓我知道

-

附上我最愛的可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