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賽門
陳賽門

人生以不芭樂為目的,越芭樂的事越不想做。但偶爾還是會聽聽五月天陳綺貞然後熱淚盈眶。 那就飛吧我的天馬行空:https://www.facebook.com/SHEEPnMOTH

白羊與蛾【尼泊爾-盧卡拉】不要再說盧卡拉機場是什麼世界最危險機場了

『你知道每次有部落格芭樂遊記寫到Lukla機場,就一定會提到這是世界最危險的機場嗎?』蛾說。

「好像是,然後說起降只有一次機會對嗎?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懸崖之類的。」

『我也不懂他們說最危險是從哪裡看來的,CNN網路票選之類嗎?我要是來寫個農場文章說機場跑道那個24表示24次空難總共死了258人,花錢把這篇文章買個150次轉錄。我想三年後應該開始會有Lukla機場的24是紀念24次空難的從網美部落客開始傳出。』

白羊:「欸這真的嗎?」

『廢話,』『當然是假的,蠢羊。』

十月初的加德滿都清晨,六點日出,晨曦剛亮,小小的國內線機場就擠滿準備飛向尼泊爾各處的遊人們。

蛾:『第一班飛Mountain的就取消,不太妙啊。』

白羊:「是說什麼往山區的都去不了是嗎?」

『欸Mountain顯然是地名啊,』『但換作是絕命終結站的話,這大概是個隱喻吧。』

「然後就有人把座椅把手撬壞之後吵著要下飛機之類的。」

「我真的不懂剛剛背包單獨過磅安檢託運的意義是什麼。」

『嗯?』

「喏,你看前面那些被人拉過去的包包們,不就是半小時前我們還有前後背包客小心翼翼秤重交給地勤託運的背包們。」

『的確是。』

「那我們直接背過來交給貨艙裝卸人員不就得了。」

『但其實這件事跟如果你搭長榮波音777飛洛杉磯是一樣的事啊,只是你的背包會被放在看起來比較高端的輸送帶、過比較高端的X光機、放在不透明的貨櫃箱裡、用比較高端的移動式輸送帶送進自動開闔的貨艙裡。現在只是這一切被你赤裸裸地看到了而已。』

「行李本來就該搭輸送帶吧,給阿伯用手推車拖,感覺像搭沒有冷氣的三輪車一樣,怎麼可以收捷運的票價呢,行李會生氣的啊。」

蛾:『我覺得你的背包如果知道等等那個沒有冷氣的三輪車會飛到4000公尺高的天空,它應該就沒時間生氣了。』

白羊:「你不覺得尼泊爾的郊區俯瞰很像模擬城市只追求人口膨脹、不追求醫療教育之下發展出來的那種髒髒舊舊中低密度住宅區嗎?」

『還行吧,比起越南或中國三線城市好多了。』

「我只覺得背包客來加德滿都通常都是為了轉機去盧卡拉或博卡拉什麼人間仙境世外桃源,但從首都飛出來那一堆亂糟糟鬧哄哄的樣子,大家都選擇閉眼忽略,沒有人會把那跟仙境畫上等號吧。」

『不然叫你上飛機之後趕快睡覺是為了什麼,』『眼睛睜開,這個世界就不一樣了。』

「你說這單趟飛Lukla的機票多少錢來著?」

『含稅147美金。』

「花惹發,可以飛東京來回了,」「結果他們把行李發給我的方式比統聯客運還落後。」

『你想想147美金裡面大概有120美金是用在讓你面對山谷面對懸崖山壁不會掉下去爆炸起火的話,那剩下預算不多沒有行李轉盤,應該可以接受吧。』

「好,可以。」白羊說。

『結果你也跟在這些芭樂觀光客後面跟人家拍一樣的機場照片幹嘛。』

「回去寫一篇Lukla機場驚險萬分飛行記啊。」

『你不是說那芭樂地要死看得很膩嗎?』

「降落之後我有點懂了,其實沒有很恐怖,」「但不這樣寫的話,我怎麼恐嚇那些還沒來過的人啊。」

『那你到時候要不要參考我的建議,說24是24次空難的意思。』

「不,」「我會說那是紀念Kobe Bryant然後去年才噴上去的。」

『也行,夠聳動夠智障。』蛾說。


陳賽門 @白羊與蛾 Facebook Pag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