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宮城篇 91.飛空艇

無聲
·
·
IPFS
·

  卡卡洛東拉西扯寒暄好一陣才將人放開,迪亞也才看清楚這名長年率領殲滅騎士團四處奔走的團長模樣。


  蓬鬆棕髮、面容剛稜、滿臉絡腮鬍,身材高壯約莫四十來歲,總是充滿熱情的哈哈大笑,看上去是名粗豪率性十分好相處的人。


  不過,迪亞從其他同仁那裡知道,對方遠沒有看上去的簡單。


  「卡卡洛團長,閒話不要再說了,我不會打擾你辦公,請把貴團的監察官請來,我要盡快清楚聯合行動狀況,不要擔誤女皇命令了。」


  最後一句,迪亞特別加重語氣。


  聞言,卡卡洛熱情面容看起來愣了一下,單手拍拍後腦滿滿遺憾模樣的道:「唉呀!迪亞大人,真是抱歉,因為殲滅騎士團總是跑來跑去,團裡的監察官之前病倒了,還留在上個駐守地方,嗯......好像是叫魯托的城鎮休養,總讓你們這樣跟著我們辛苦奔波,真的是......」


  實在聽不下去,迪亞雙眼怒視,聲音略為高亢激動的道:「卡卡洛團長!監察官是女皇親自立下制度,用來輔佐各大騎士團,你居然敢私自脫離掌控,我會......」


  「別激動別激動,迪亞大人,在野外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嘛,你說對嗎......」


  賠笑同時,卡卡洛大手也放在這位瘦弱的監察官肩膀上,旁邊重甲劍士也隱隱圍住馬車。


  肩膀處隱隱傳來痛楚,將迪亞後續要說的懲罰按了回去。


  「而且,殲滅騎士團也很敬愛女皇陛下,團裡的監察官病倒時候,我除了第一時間送他去治療還派人回巴蘭多通報,這些事情.....女皇陛下可是都很清楚。」


  「不可能!女皇陛下從沒有給我們相關任何命令和消息!」


  大臂展勾,將瘦弱監察官拉的極近,卡卡洛原本豪爽的聲音在迪亞耳邊冷冷響起。


  「會不會是你們太無能,女皇陛下認為說了也沒用,又或者......你們不再被信任了呢......」


  奮力一把將卡卡洛推開,迪亞臉色極為陰沉難看,幾次欲開口反駁,但仍是忍了下來,只道:「女皇有命令!讓我前來協助聯合行動,既然貴團監察官不在,那就隨便派個文官協助我吧。」


  女皇心思近年來越發無人能懂,過去她不信任各大勢力所以安插許多棋子箝制,監察官制度也是因此應運而生,但隨著登上王位時間加長,或許她也不再信任監察官了。


  卡卡洛欣賞著對方陰沉臉色,知道威赫目的達到,心中暗暗感到滿意,這名監察官看起來頗為聰明,應該不會像上一個總是自以為是喜歡對殲滅騎士團比手劃腳。


  「當然,聯合行動是重要任務,我們早就有準備了。」


  重新拉開距離,回到一臉熱情模樣的卡卡洛爽快說著,同時向後方揮揮手比了個手勢。


  一名重甲劍士快步走來,向卡卡洛精神抖擻的行禮報到。


  「伊芙琳,好好招待迪亞大人,協助他執行女皇陛下命令,要讓他能『專心』完成任務,知道嗎。」


  「是!」短促女聲清脆響起回應。


  重甲劍士上前幾步,摘下頭盔,露出平凡但線條分明的清秀臉龐,恭敬的道:「迪亞大人,接下來將由我協助您完成任務,請往這邊來。」


  「我還有護衛隊在軍營外,通知他們......」


  「不需要,有殲滅騎士團在,伊芙琳會為您提供所有必要的幫助,團長吩咐過了,務必讓您專心執行命令。」


  女重甲劍士仍是恭敬的語氣,但內容卻無比強硬,就連馬車上的駕駛和隨從都被隔開。


  沉默一會後認清形勢,迪亞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看了一眼仍在微微笑著的卡卡洛,將這位殲滅騎士團團長的面容牢牢記住。


  「走吧,我要先清楚聯合行動目前狀況。」


  看著監察官在『護送』下離開,卡卡洛也鬆了口氣。


  他可是聽說了,對方蒐集資料打擊懷智派和內政大臣的事情,而且還完美從皇家冒險團覆滅事件中完美脫身,雖然殲滅騎士團和帝都派系沒有往來,但也不想同樣情形發生在自己身上。


  「好了好了!麻煩的傢伙已經離開,我們也該執行女皇命令,繼續保護這座城鎮!都給我打起精神,不要鬆懈了!」


  「是!」


  齊聲回應,迴盪在丘陵上的軍營。


  隨著女重甲劍士離開丘陵軍營,出來時迪亞已經看不到自己的護衛隊,想來是卡卡洛早就安排好一切,連心中最後一絲希望也破滅。


  「妳要帶我去那裡。」坐在新馬車上,迪亞沉聲問。


  「迪亞大人想要清楚聯合行動狀嗇,正好今天鋼鐵王座和循律之塔的人就要抵達,我想不如直接讓您和他們見上一面,這樣可以省事許多。」坐在對面的伊芙琳解釋道。


  聞言,迪亞瞬間了解,對方沒有任何阻礙任務意思,應該只是不希望他將手伸入殲滅騎士團中。


  「我返回皇都報告期間,迷宮城方面有任何異狀嗎?」


  女皇任務第一,今天恥辱他以後會再找回來。


  「沒有,自從守衛暴走覆滅皇家冒險團,團長接手後就下令不分日夜輪流監視迷宮城,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異狀,不過我們也僅在外圍進行監視,內部狀況不清楚。」


  迪亞聽完,心中卻是沒有任何喜悅。


  擔任皇家冒險團的監察官也有數年,十分盡責盡忠的迪亞,為了防止被欺瞞,還曾下過苦功去了解迷宮城歷史與規律,也因此他記得,上次若只是守衛的自發性暴走,那壞死大地上此時應該是魔獸和邪惡體湧出的混亂局面。


  但,結果卻不是如此。


  這代表一件事情,他先前在圓桌會議上提出的論點就是事實。


  迷宮城內有什麼在操控著一切。


  「迪亞大人,您有什麼想法嗎?殲滅騎士團樂意為您效勞。」看出監察官的神色若有所思,伊芙琳低聲問道。


  冷冷一笑,迪亞滿臉嘲諷的道:「在荒野上斬殺魔獸、保護帝國,我相信殲滅騎士團有這個能力,攻略迷宮城......就不需要你們去送死了,這些話記得告訴你們團長。」


  「是,屬下一定轉述。」


  面對冷言冷語,伊芙琳依然面不改色的回覆。


  接下來迪亞不再言語,伊芙琳也保持沉默,馬車繼續往希望鎮與丘陵軍營之外的第三地前行。


  時間慢慢過去,靜肅讓馬車內氣氛越發低迷。


  不久過後,迪亞感受到空氣中傳來一股能量波動共鳴所發出的震動,這感覺頗為熟悉,他立刻推開馬車窗口往天上看去。


  一道道陰影籠罩大地,天空之中,赫然有四艘巨大飛空船艦!


  流線長型身軀、鋼鐵反射光芒,能量爐的動力光彩震響空氣,散發出層層奇異又美麗光圈,如同飛行鋼鐵巨獸!


  多挺鑲崁在船身巨炮,光是延伸出的炮管就比人身還要龐大,顯示其可怕震攝一切的武力!


  這就是智慧種族最強大的魔導武裝,飛空艇!


  迪亞雖然曾見過帝國飛空艇,但終究不如原產地的鋼鐵王座和循律之塔,而且還是一次出現四艘,顯然對方相當重視迷宮城引起的天象異變。


  同時,他也注意到了。


  飛空艇四周還飛繞盤旋數艘體型不大的船型飛行魔導機械,除了警戒外也負責引導這些鋼鐵巨獸降落。


  過去,這是由擁有飛行能力的亞人在執行的任務。


  「已經開始小型化研究了嗎......看來帝國應該加大採購程度,這對拓荒護衛都有很大幫助,不知道他們對於『槍炮』的研究到什麼程度......」


  青綠廣袤的大地上,小小馬車載著苦苦思索的人,前往飛行鋼鐵巨獸的降落地點。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