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
阿鱼

紧张鱼

公共讨论应该说私人事务

最近才开始意识到一件困扰了我很久的事:politics is about private stuffs. 

我以前一直觉得自己关心政治,但又无法畅谈政治。我总是写着写着就写到私人的事情和感受上面。我那时候以为政治就是讨论什么是对的,以及什么是正义。就事论事的正义。

刚刚就在一瞬间,我重新想了一下这个很久以前困扰过我的问题,然后得出了答案:不是这样的。政治参与不需要你关于正义与否的观点,这样观点谁给都行(这就是为什么我以前总感到我想说的话也会被别人说,因此变得可有可无)。参与政治,就是在大的对错中加入你自己的个人感受和经历。你的生活被看到、成为正义的考量的一部分、成为历史的一部分、你的感受被承认、要求你的感受被承认,这是才关于你的政治,这才是你必须要参与的政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