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圖書館日記---公園旁的麵店

每個一三五六日,我都會去圖書館寫留學的考古題。
在這段過程中,漸漸看到幾個熟面孔,這個系列(可能不會常開)將會記錄我在圖書館念書前後的奇人軼事。

12點,下課,騎車奔至圖書館。
停好車後,去找飯館。
圖書館旁邊就是我的母校,暑輔完的同學老師都會在附近用餐。
那一整條小吃街就是我三年前回憶中的樣子,一家店都沒倒。
一家麵店,坐落在公園旁。
「OOO牛肉麵」 看板上有幾道菜我已經忘記了,只記得牛肉麵、炸醬麵這兩道。
在這一帶生活了快20年,每探索一家新的店,我必定會點他的招牌菜。
小碗,150元的定價,在台北還算正常吧。
坐在我前桌的是我的學妹,4個人圍成一桌,拿著與年齡不相符的iphone10x,談偶像、談父母、談未來。
我跟你說喔,我把拔每次帶我去哪邊哪邊玩的時候啊,他都會跟我馬麻牽手,我都被他們恩愛的樣子閃瞎了眼了欸。
你們的把拔馬麻也會這樣嗎?
說到這個,前幾天七夕,我把拔沒有給我馬麻買包包、蛋糕阿,他就超級生氣,晚餐就隨便亂煮欸。

聽到這個,我跟他們也差不到3歲,時代隔閡就這樣無情造訪了我。
拔掉好似假牙的維持器,快速的漱起那碗麵,不一會兒碗就空了。
我不太記得麵的味道了,不過齒縫之間還卡著牛肉的纖維。
正如我不記得國中的點點滴滴了,而骨子裡還深受他的影響一樣。

最後附記一下,我找到一部超好看的日劇在kktv,叫做我的姊姊。
我只看了第一集,所以還不太知道人物關係。
不過,黑木華那懶散的演技,配上軟軟的吐槽,整個tone就很match我。
自由調2倍速、語言學習功能,kktv的功能真是令人歎為觀止。
美中不足的是,美劇壓倒性的匱乏。 單就免費觀賞這點,我還能有什麼怨言能說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