溒溒她家的日常
溒溒她家的日常

在實相世界不斷創造生活的可能性

五花八門的超商業務

#能待在超商工作的人都是很棒的人 #コンビニ

現在每上2堂課,就有一堂老師會提到全聯併大潤發,全聯要做國民超市...等的話題。有一位老師平時的工作是提供商品給全家販售,兼營電商業務。老師很緊張,如果全聯越來越大超商如何生存。其實我覺得短期是過於擔憂了,或許眼光不夠遠,但對我來說,我不是一個每天到超市的人(有時甚至2-3個月才去那麼一次),卻每天要去超商至少2次,超商能解決的我不會進超市。要想想現在是資訊爆炸的年代,我如果隨便買瓶醬油都要走進超市再從50瓶裡選1瓶再去排隊結帳,這樣真的有比較符合經濟效應嗎... 就為了省5-10塊。

現代的社會各行各業都在想盡辦法走出不同的路線,但我還是認為短期內「超市」要拿走大部份「超商」的生意,要轉型的可不只1,2點。因為台灣的超商真的是很強大,除了賣東西外其它的附屬業務也很多。我知道7-11有做各式各樣有有趣的門市都能令人逗留。最近在樹林也開一間我個人認為蠻好的小七超商。

超商兼賣冰淇淋及生啤酒

在裡面吃飯除了能看電視外,心情不好還能找朋友坐下來喝一杯,甚至門市人員都還要會炒冰。店面還規劃了一區能看書的地方。我真我沒辦法想像到處是超市,卻能想到如果這樣的超商再多一點然後各家都有不同的變化,那麼真的連坐在裡面也都是享受了,是我才不去超市。不是廣告,只是感想。覺得超商這樣的改變很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