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彧
完颜彧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

拿着三天挣到的1,397块钱,我走了…

我走了,去喜欢的地方,做喜欢的事。凌晨四点,留下了这张字条,背着包走了。拿着这三天挣到的1397块钱,背着塞得满满的满是尘土的包,重到只有弓着腰才能背起。转了很多趟巴士,火车,飞机,看到了那诱人的壮丽。

我走了,去喜欢的地方,做喜欢的事。

凌晨四点,留下了这张字条,背着包走了。

拿着3天挣到的1397块钱,

背着塞得满满的满是尘土的包,

重到只有弓着腰才能背起。

转了很多趟巴士,火车,飞机,

看到了那诱人的壮丽。


惦念黄石原是在18年的夏天,

那时在东非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国家公园,

眼前无边的旷野,

群狮在草原上追捕角马,

猎豹在灌木丛伺候瞪羚,

角马群在鳄鱼嘴下逃生,迁徙...

如今竟已过去5年有余,

原是想留在那个地方的。

可以和海明威共情。

不同的是,

我会和动物站在一边,

去躲避去说服去抵抗盗猎者的虐杀。


非洲草原上发生的一切,

遥远的美国西部怀俄明州也在同样发生,

非洲草原和美国西部世界都这样一种魅力——

史诗般的风景背后都有残酷的森林法则,

而我,终可以做一次旁观者。


黄石国家公园和大提顿国家公园内,

没有尽头的旷野,

连绵云层之上的盘山路,

蜿蜒的山河,

湖面碧波荡漾,

天上虹销雨霁。

起伏蜿蜒的公路,

植被一路从脆茂变得稀疏,

那边山上巨型红色砂岩肆意排布,

这边不知何时切割出的幽深峡谷,

停在视野最好的山岗上,

眼前深陷于土地的盆地,

最先看着落日滚下崇山峻岭。


无数地质奇观来的如此出其不意,

在漫长的岁月里,

他们只属于与其共生共存的原住民,

还有被扣以冒险家之名的外来者。


我也是一个外来者,倾慕美名的游牧者,

游牧在今夜无人的野外,

天上万点繁星,地上没有一盏灯,

明月装饰着夜空,

我驾驶着车,亮着车灯,装饰着大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