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前的獨白
餐桌前的獨白

練習過不一樣的人生後半場

14歲的媽媽

忠於自己與討好別人都不容易的年紀

時間好快

四字頭就過一半了

忠於自己與討好別人都不容易的年紀

感覺數字雖然變多了

但離智慧仍然遙不可及


不久前看到朋友分享

「我的媽媽才8歲的文章」

看著看著突然眼淚就掉下來了

這一年發生了好多事

身為14歲媽媽的自己

常常也都迷惘困惑著

覺得自己不夠好

每每走到分岔路

都懷疑自己所做的選擇是不是對的?

自己所說的話是不是適當的?

將來會後悔嗎?

越是深思熟慮

越是擔心自己所的選擇是錯誤的

有時候都有種快要過不去的感覺

後來才發現

原來14歲的小孩和14歲的爸爸

也一樣不知所措

我們都沒有經驗可以當機立斷知道

眼前14歲的難關

該使出什麼法術與招式

才可以用最快最有效率的方法晉級破關


也許在我們的內心裡

那個14歲的我們

都無助的在內心裡吶喊著誰來救救我

希望能有人來幫忙解決眼前的困境

來通過這些陌生的考驗

我們困惑、煩惱、焦慮、憤怒、爭執、糾結、挫折、內疚、苦澀、溝通、和解

就這樣走了好大一段路

雖然不同雖然不懂

艱難的磨合著但也體諒著

一關一關不斷升級進化

成為更多可能性的自己


但有時候想想

一家人偶而還能

真摯的擁抱、開心的大笑

健康平安的旅行

還是感謝老天爺的眷顧

我知道這些掙扎的過程

終有一天都會化為養分與回憶

豐富著我的人生

但身在其中的自己很不容易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