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看《黑馬思維》

之前曾經看到有人寫過有關《黑馬思維》的文章,很喜歡這本書的觀點。後來一查才發現原來本書的作者陶德.羅斯就是《終結平庸》作者,而我自己曾寫過一篇文章以《終結平庸》為主題。

《終結平庸》一書中提供了顛覆想像的思維,關於社會價值觀以及所謂的常識。原來所謂正常的人生路徑其實不存在於現實生活中,而我們所謂的卓越竟然只是超越平均值的結果,想比別人好,必須先和別人一樣。

《黑馬思維》感覺是《終結平庸》的延伸,不僅翻轉我們對成功對卓越的既定觀念,還提供我們四個實際的步驟來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不被社會期待所綑綁。

察覺微動力是其中一個步驟,黑馬知道如何尋找生命中的微動力,瞭解自己的特質,明白什麼對自己來說是最重要的,從而找到自己的微動力,有了動力自己也才得以不輟的向前追求自我實現。

動力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沒有動力不管你做什麼,都會沒來由的想放棄,或是根本無法離開起點。

惟有動力才能支撐我們繼續邁步前進,因為我們不可能一直靠意志力往前,動力就是那個代替意志力的最好選擇。

不過,《黑馬思維》當中的某一個步驟我不太認同,也就是「忽略你的目的地」。

作者主張當我們想要攀上最高的山峰,但手中卻沒有地圖時,我們應該忽略目的地,把我們在乎的事做的更好,讓自己的熱忱領導我們攀升。

可是對我來說,在努力攀爬的時候,心中一直想著目的地,無論遇到什麼坎坷顛簸,目的地就等於是自己永遠的支持者。

也許沒有人支持你,但在遭遇風風雨雨陷落低谷時,想想你如此努力是為了什麼?你的目的地在哪裡?你有多想抵達目的地?

我想目的地對我們的吸引力是我們最終登上自己想望的山峰的最大動力。

最後,送上《黑馬思維》裡我很喜歡的兩句話,希望我們都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黑馬。

「想出如何把自己最在乎的事做得更好」
「沒有一條筆直的大道,你必須一直善用你的特質」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