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找到自己的節奏感,讓它變成習慣。」​

常常看到很多人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每個人都有自己收成的時間,每個人的步調也都不同。​而我後來發現,在自己的時區努力,找到自己的節奏感是很重要而且是必要的一件事。​

現在常常看到很多人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每個人都有自己收成的時間,每個人的步調也都不同。​

​所以不需要看見別人早早收穫了盛大的成果,就覺得是因為自己不夠好所以做不到,也不需要死命追上別人的進度。​

​而我後來發現,在自己的時區努力,找到自己的節奏感是很重要而且是必要的一件事。​

雖然每個人有自己各自的時區,但堅持和努力還是必要的,而如何在追尋目標的漫漫長路上堅持下去,以自己的節奏前進,就是最好的方式。​

在一天當中,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做事的時機,有些人覺得他在清晨的時候,大腦最清晰最適合做這些重要的事,有些人覺得他在早上接近中午的時候,做起事來最有幹勁,也最能專心做事。​

有些人認為在傍晚的時候他最能發揮想像力,輕輕鬆鬆靈感就紛至沓來,而有些人呢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最能慢下腳步思考,努力朝目標前行。​

​知道自己在什麼時段適合做這件對你的人生而言最重要的事,不僅能夠讓你能夠大大提升效率,也能有效的防止你半途而廢,還能幫助你更好的前進。​

這是你找到自己節奏的第一步,之後你要做的就是決定每天,或是每個星期你要完成多少份量的努力。​

​我在經營文字帳號初期,也不知道自己每週要發幾篇文才好,但是我知道我無法日更,所以就從每週更新三、四次開始嘗試,有時候寫得少了,一週可能才更新兩次,後來漸漸的得到了每週發三次文是最好的節奏這樣的一個結論。​

​在寫文的部分也是,如何分配每天寫文的份量也是一個必須解決的課題,我也同樣在一次又一次的實驗與嘗試中,最後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因為每週更新三次,所以不需要每天急急忙忙的完成一篇文。​

而我發現寫一篇文的時候,從零到一是最難的,從想出那篇文要寫什麼,想到一個想寫的主題,再加上把這個主題先大概的寫下來,完成開頭,這個部分永遠是最難的。​

因此我通常不是用連續兩天的時間完成一篇文,而是先把當週三篇文的開頭,或是前半部先寫出來,剩下的日子再來完成後半部,這樣的書寫方式和節奏對我來說是最適宜的。​

​當然每天寫文的情況都不同,有些日子特別有靈感,有些日子腦袋一片空白,也會有想偷懶的時候,可是每次想到如果那天進度完成得少,隔天還是要補回來,就會想盡辦法把進度生出來。​

​後來新帳號的內容,我也用同樣的方式找出自己的節奏,以既定的節奏來製作內容,漸漸也就成為了一種習慣,不做還會覺得奇怪,也會認為自己有義務要完成那些事。​

​如果你總是很難堅持下去,那你應該是還沒找到自己的節奏,當你找出屬於你的節奏,如此不斷前行,它會成為你的習慣,屆時你會發現繼續走下去是應當的。​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