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不說自己是誰,只談自己熱愛什麼。」

大多數會經營自媒體的人,都有一個目標,也有一個為什麼要做這件事的初衷,而這個初衷大部分也都與自己的熱愛有關。當人們不知道你是誰的時候,說說你的熱愛,​因為熱愛可以深化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也可以使你的創作更有共鳴。​

之前看過好幾本關於社群經營以及行銷相關的書,都提到在社群上佔有一席之地也有很大聲量的大神們,他們在社群上分享的不是自己,而是自己的熱愛、創作或是產品。​

他們談論的主軸並不是自己,而是推廣自己的熱愛。

​大多數會經營自媒體的人,都有一個目標,也有一個為什麼要做這件事的初衷,而這個初衷大部分也都與自己的熱愛有關。​

​我們喜歡某個東西、某件事或是某個領域,所以我們想要分享給更多人,尤其是與我們有相似熱愛的人,也想讓更多可能會喜歡這件事的人加入,感受這份熱愛帶來的愉悅和啟發。​

​自媒體的主題有千千萬萬種,但是分享你的熱愛是最好的主題,因為熱愛可以深化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也可以使你的創作更有共鳴。​

​由於你熱愛,因此你會深入研究和瞭解,你所傾注的心力,這些全都會展現在你的作品中,當你懂得更多在創作中付出更多心血,讀者也會在你的創作者感受到那份熱忱。​

​我在文字帳號上發佈的作品,有很大一部分也是和我熱愛的主題有關,今年年初的時候,這個主題的人氣爆漲,我原本以為觸及率已經好久都不見好轉的文字帳號應該是不會跟著這波高漲的人氣上升。​

​但沒想到以為沒救了的文字帳號,在後來居然前所未有的不只觸及率高得嚇人,追蹤數也多了很多,大概漲了持續一個月吧,雖然後來沒有數據又回到了從前那樣,但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分享自己的熱愛會出現這樣的力量。​

​儘管我分享熱愛的方式和其他人不太一樣,創作的內容和形式也是,但長期以來我不斷的書寫相關的內容,無論是對這份熱愛的瞭解或是在創作上的深度,都日益成長。​

也許我只是因為同個主題人氣高漲而受惠,但如果此前沒有在這裡深耕,也不可能得以獲得這些成果,甚至還在這次意外漲了好一陣子的成效,遇見了兩名非常熱忱的讀者。​

即便至今我們只認識了短短幾個月,但他們的支持絕對可以說是死忠粉絲級的,以前我遇過的忠實讀者,遠遠不及他們的熱血支持。​

​有很多人會說經營自媒體是在經營自己,的確是在經營自己沒錯,但是在自媒體上談論的內容,就不僅僅只是自己了,如果只講自己大概沒有什麼人會想關注,除非你已經是有千千萬萬粉絲追隨的名人。​

當人們不知道你是誰的時候,說說你的熱愛,熱愛可以代表你,也可以說是你的一部分。​

​讀者會從你的熱愛中漸漸的更加瞭解你這個人,包括你是誰,你大概是什麼樣的一個人、你的個性、你的價值觀、你的生活方式,或是你的其他愛好。​

​人們會因為熱愛而聚集,會因為熱愛有所同感,互相鼓舞支持對方,也會因此擁有更深的連結,而這正是經營自媒體的我們所努力追求的。​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