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看不清未來,那就努力做好現在。」​ ​

對於未來,我們只能嚮往也只能打造,但是不能預測也無法計畫,如果只是一味的由於無法看清的未來迷惘,什麼也沒做,那真的就浪費了寶貴的時間,更不可能在未來達成什麼。​

對於未來,我們只能嚮往只能打造,但是不能預測也無法計畫,我們會對未來感到迷惘,就是因為未來的不可預知性。​

​我們不知道未來我們會成為什麼模樣,會不會還是像現在一樣,不知道我們可能可以成為什麼,也不知道可以何去何從,一切都顯得模糊不清。​

就算有了清晰的生涯規劃,有了五年、十年的規劃,我們照樣不知道這些計畫究竟能不能實現,所有的不確定都令人發慌。​

​我追尋了已經三年多的目標,至今還看不見它在茫茫前方的何處,我確實累積了很多,也做出了一些小成果,有了以前只能在腦海裡做白日夢想像的文字帳號,上頭有很多的作品也有一群支持自己的讀者。​

​可是努力了很久,也前進了很多,抵達過很多曾經難以想像的里程碑,但就是沒能迎來更大的突破,常常覺得再怎麼向前好像也沒能更靠近目標。​

​所以從去年參加完了一個可以更靠近目標的計畫,沒有得到任何結果以後,倦怠感不斷襲來。​不再能如同以前一樣,滿腔熱血的向前衝,不再孜孜不倦的努力,怎麼也不會累,滿腦子只有對目標的憧憬和渴望。​

​然而,持續努力卻沒能收穫更大的成果,不管是誰都會感到倦怠,漸漸感到乏力,對於目標也不再熱忱滿滿,更多的是迷茫和矛盾的心情。​

​有時候不知道這個目標究竟是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標,有時候覺得沒達成目標也沒差,有時候又覺得好像沒辦法了只能達成目標,有時候想像著達成目標的畫面又會燃起一股熱忱,覺得我還是想實現目標。​

​去年又是拖延又是掙扎著,完成了一個大型的計畫,還有一些在製作課程的過程中為了逃避而跑去做的計畫,但是到了今年初,我不知道還能訂定什麼計畫來完成。​

​之前做過的好多最後都被證實沒有什麼效果,我能想到的其他計畫,都比我做過的每一個計畫還要困難,也不知道該從何著手,每一個也都是要花很多時間思考才能做出來的。​

​茫然了好段時間,我發現不能再這樣下去了,至少得做做看已經想到的計畫吧,考慮比較了幾個計畫以後,我找出了一個做起來算是比較容易一些的計畫,終於準備動工了,剛好去年參加過的計畫所寫的內容有一些可以拿來使用。​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完工,也不知道我想出來的內容好不好,更不知道最後結果會如何,是不是另個計畫能帶來更好的結果。​

但無論如何,未來無法預期,我們無法掌控結果會如何,唯一能做的就是在這個當下做好自己能做的。​

​如果只是一味的由於無法看清的未來迷惘,什麼也沒做,那真的就浪費了寶貴的時間,也不可能在未來達成什麼,結果只會更糟。​

​做好每個現在,未來才有所可期。​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