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達成所有事需要的時間,都比你以為的還長。」​

我們總是誤以為出發了以後,只要一直前進甚至是只要加快前進的速度就能更快實現所望。看到別人以驚人的速度達成,但那其實只是極為少數的幾個人,​現實中,除非真的有天大的運氣,否則想要達成特別是需要時間和努力來累積的目標,並沒有那麼簡單。​

我們總是以為自己能夠比想像得更快達成目標,總會誤以為出發了以後,只要一直前進甚至是只要加快前進的速度就能更快實現所望。​

​尤其是在剛出發的時候,才做了一些行動,實踐了一些小事,便以為自己是天選之人,幻想著也許哪一天做著做著會突然撞上天降的好運,不需要太努力或太長時間就能搭上直達列車,直接通往目的地。​

但現實中,除非真的有天大的運氣,否則這種事極少發生,大多數人想要達成任何目標,特別是需要時間和努力來累積的目標,想要達成並沒有那麼簡單。​

​看到別人以驚人的速度達成,但其實那只是極為少數的幾個人,還有太多太多因為還沒抵達目的地所以還在努力的人,我們是看不到的,因此我們經常會以為自己是不是也能像他們一樣,三四年甚至是一兩年就能實現目標。​

​很剛好,我連續兩年都遇上了與目標有關的機會,只要成功拿下,離實現也就只剩毫釐之差,但是連續兩年,雖然我都保握了機會,做好需要的資料和內容。​

​去年甚至還為了收集問卷一個頭兩個大,最後靠著文字帳號上熱忱的讀者成功收集到足夠的問卷,當時我真的以為我很接近很接近目標,很有可能得以一舉達成目標。​

​可是無論是去年和今年,花費了很多心血參加的那兩個計畫,都成了徒勞。​

​在剛開始經營文字帳號的時候,我研究了那些已經在社群上有一席之地,也已經達成我憧憬的目標的創作者,發現他們大多數都只花了二到四年就取得了很不錯的成果。當時發現這件事的時候燃起了希望,我以為只要認真寫文用心經營帳號,也能用差不多的時長抵達目的地。​

​可是兩年、三年過去了,我離目標依然迢迢千里遠,儘管有了一些小小的成果,也有了一些非常支持我的忠實讀者,但是想要達成目標,這還遠遠不夠。​一路努力走來,得到更多的不是達成的可能,而是疲憊和倦怠以及無所適從。​

​後來想想發現,別人花了多少時間抵達我努力前往的遠方,並不代表我也能用同樣多的時間來完成,也許他們一開始的目標就和我不一樣,也許那並不是他們的目標,只是他們在創作過程中意外收穫的驚喜。​

而且當時他們開始創作的社群環境也和我開始創作時的完全不一樣,創作的主題和整體的風格也是全然不同,根本無法拿來互相比較。​

​追尋目標的過程本來就是漫漫長路,沒有任何的地圖或是路標,更沒有前例可循。​

我們以為的前例,並不是我們可以拿來套用在自己身上的參考,我們也無法以別人的速度來達成任何事,那終歸只是別人的故事。​

​自己的路只能自己走,究竟要走多久,沒有人能知道,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知道達成需要比我們所想更長的時間,而我們只能繼續走下去,並且在一路上找到更好的走法或是路徑來幫助我們實現所望。​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