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與其發現自我,不如創造自我。」​

有太多太多書籍或是內容都告訴我們要發現自我,無論是發掘自身的優點或熱忱,從這些地方出發,才能取得最好的成果。​然而,發現自我並不如想像中容易,但我們是不是能夠直接創造想要的那個自己,而不是從現在的這個自己出發來創造想要的未來?

平常我們都認為要先瞭解自己,要先知道自己擅長什麼或是熱衷於什麼,再來描繪自己想要的未來。​

​我們都以現在的自己為對象訂定目標,規劃未來,但是那是現在的自己,也許未來那個自己的想法已經和現在大相逕庭,所以總是不斷的更改目標,以至於什麼也沒能達成。​

​想要達成什麼,首先要瞭解自己,不過其實呢這個瞭解自我的意思是,要瞭解自己才知道要如何努力如何堅持下去,什麼方法對自己來說最管用,怎麼努力成效最大,如何才能讓自己實際行動,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因為會錯意而被困在嘗試瞭解自己的這一步。​

​有太多太多書籍或是內容都告訴我們要發現自我,寶藏其實都藏在自己身上,無論是發掘自身的優點或熱忱,從這些地方出發,才能取得最好的成果。​

​然而,發現自我並不如想像中容易,有太多人在這條路上迷途至今,做了很多性向或是人格測驗,仍然遍尋不著答案,深困其中,也因此迷惘不已,就這樣虛擲了大半時光。​

​但是,我們是不是能夠直接創造想要的那個自己,而不是從現在的這個自己出發來創造想要的未來?這樣不僅能夠省去大部分的麻煩,也能不再不斷的更換目標。​

​我想有在經營自媒體的創作者,應該都能理解創造自我的意思,因為自媒體就好像是另一個自己,它雖然是現在的自己的一部分,可是更多的是每個創作者所想創造的那個自己。​

經營自媒體通常都是為了實現目標,而每個創作者的心裡一定都會有一個理想的自己,透過自媒體來讓理想一點一滴成形,最後打造出那個心目中的自己。​

​而且自媒體有無限的可能性,在經營的路上也會遇見太多難以想像的事情,可以說為我們開啟了一個難得的創造理想自我的機會。​

儘管擁有個人風格的創作非常重要,自媒體也是建立在獨特的個人風格之上,但除此之外幾乎所有其他方面都必須藉由打造而來。

​經營了文字帳號已經三年多了,還沒能達成目標,可是也漸漸的建立起理想的模樣,是我最剛開始想要的模樣,有一個自己的創作帳號,裡頭有很多自己的作品,還有一群願意支持自己的讀者。​

​在開始經營文字帳號以前,我也是為了找出自己的熱忱耗費了大把的光陰,真正行動以後,發現原來理想的自己是可以直接創造出來而不是發現的。​

​後來因為另一個更大的目標,我又開始經營另一個創作帳號,在出發不久後就收到很多意料之外的成果,儘管經營的時間沒有文字帳號長,成果卻比文字帳號多上很多。​

​我不太確定原因是什麼,也許是因為剛好站上了一個還沒有人的小山頭,也許是因為剛好搭上了流量飛車,但因為這個新帳號,我又更接近理想的模樣,創造出了從未有過的自己,也更相信我真的能夠達成那個很難很難的目標。​

​所以,拋下想要發現自我的想法吧,沒能發現存在於自己身上的寶藏也沒關係,那就直接創造想要的自己。​

​想要成為什麼模樣,那就動手打造,即便不瞭解現在的自己,只要知道你想成為什麼樣的自己,那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