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一定要毫無保留,記住全力以赴的感覺。」

有沒有用心去做,儘管沒有特別注意到,其實大家都是感受得出來的,而這份感受會留在人們心中。​差不多完成與毫無保留的做好,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會差很多,雖然我們很難實際上看出兩者的差別,久而久之,差距就出來了。​

有些人不管什麼事,差不多做好就行,覺得不需要傾盡所能去做,只要完成就好,有些人挑事情和場合全力以赴,只有在重要的場合和事情上才會竭盡全力去做。​

然而,即便是我們所認為不需要全力以赴的事情,即便也許沒有人會在意或在乎,但有沒有用心去做,儘管沒有特別注意到,其實大家都是感受得出來的,而這份感受是會留在人們心中的。​

​以前看到勵志書裡所寫的,在什麼事情上都覺得做得差不多就好,就是這些差不多,拉開你與其他人的差距,總是沒有什麼深刻的感受,直到一個場面深深的驚艷了我,從此在我心底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印象。​

​去年我追尋目標路上的前輩,他參加了一個活動,或許大部分的參與者都是以輕鬆的心態去參加那個活動的,認為不需要太認真,只要好好完成自己的部分就行了,除了我那位戰友。​

​他對待每個細節都極其用心,無論是開場或閉幕,他都下了許多功夫,就連其他參與者不會注意的部分他也都有所關注,他不僅確認了攝影機的位置,甚至到觀眾席上去看看從觀眾的視角,怎麼樣才能讓觀眾有更好的體驗。​

​看了這些他對所有小細節都不遺餘力的做事方式,讓我頓時明白為什麼他會是如此獨特的存在,會如此令人深感敬佩,原來全力以赴的去做每件事看待每個小地方,正是使人閃閃發亮的關鍵。​

​在那之後,對大大小小的事,我也開始用心以對,無論是寫文或是回覆讀者的訊息,內文的排版或是整體版面,又或者是電子報的內容,還是進行其他事項的時候,我都不敢怠慢。​

後來想想的確是這樣,如果要做的話,當然要把事情做好,甚至是做到最好,而不是馬馬虎虎的做完就好。​

既然都做了那就全力以赴的做,罄盡所能做出來的成果,絕對與差不多就好的成果完全不同。​

也許讀者或是其他人不知道你平時是怎麼做的,這些作品或是每天分享的內容,究竟是你花費了多少時間和精力做的。​

​也許不遺餘力努力的結果不會反映在數字上的成果上,但全力以赴所散發出來的光芒,是任何東西也掩蓋不了的,也是能確確實時被感受到的。​

​也許讀者不會覺得他們感受到,可是這份感受一定會進駐他們心裡,成為你影響力的一部分。​

​差不多完成與毫無保留的做好,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會差很多,雖然我們很難實際上看出兩者的差別,久而久之,差距就出來了。​

全心全意傾注所有心力的用心,會漸漸潛移默化為你帶給他人的一種氛圍,那正是你所做出的價值所在。​

你如何對待每一件事,每個細節,在別人看不見和看的見的地方都全力以赴,那正是我們與大之神間最大的差異,也是他們為什麼如此耀眼的最大原因。​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