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從小地方,建立他人無法企及的獨特性。」

經營自媒體或是個人品牌,最重要的莫過於個人風格,而帳號上的每一個部分,不只是作品,任何一個微小的細節,都在透露你是誰,所以想要建構屬於自己的風格,那就必須在小處著手。

經營自媒體或是個人品牌,最重要的莫過於個人風格,沒有一個特別的定位與自己的特色,很難從千千萬萬的帳號中脫穎而出,也很難在讀者心裡留下印象。​

​而帳號上的每一個部分,不只是作品,包括了個人簡介、排版或是如何與讀者互動,說話的語氣,內容整體的主軸。​

任何一個微小的細節,都在透露你是誰,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讀者對你的感覺是如何,全部的設置加總起來就是你在讀者心中的模樣。​

所以想要建構屬於自己的風格,那就必須在小處著手,讓讀者覺得你更像是一個人,而且是一個有個人特點的人。​

​昨天在文字帳號上與一個新認識的讀者交流,很意外的發現,我在每則作品下加入的短短的一些內心話,竟然成為了我的一個小特色。​

​對方不只從這個小地方看見了我的不同面向,也感覺到人味,不只是一個創作帳號,也不只是一個分享作品的帳號,而是一個作者,背後有一個真實的人,而且那位讀者也很喜歡那些我分享的心聲,覺得她因此更認識我了。​

​以前剛開始經營文字帳號的時候,因為一個我很喜歡的作者會在文章最後放上幾句自己的想法或是心情,所以我也模仿她會在每篇貼文最後加上一些自己的心聲,以及一些真實的日常記錄。​

​雖然只是短短幾個字或是一兩句話,但我後來發現,有些讀者會因為看到這幾句話而回應我,在貼文下方留言。​

​後來我更改了內文的排版,把那個部分放到了留言區,沒想到常常會有讀者按讚,讓我發現原來讀者真的會看到那些細節,甚至還覺得很有趣,漸漸成為了我的特色之一。​

想要建立獨特之處,其實不需要大張旗鼓的在帳號上做改變,也不需要做出極為特殊的內容,而是在細微之處,放上一些小巧思。​

​例如在貼文最後寫一些什麼,或是在更新貼文的時候創造與大家互動的機會,又或是每天都會在動態上固定發佈一些什麼特別的記錄,或者是特別的表情符號也可以。​

​這些小巧思雖然小,但讀者都是有在注意的,雖然不一定會把每則貼文都看完,但讀者一定會看到那些特別的地方。​

​不過呢,小巧思可以模仿但不要照抄,不要將別人的特色直接搬過來套用,那樣就不是自己的特色了,也無法由此建立獨特性。​

​但是當你在某個小細節建構了自己的特殊點,慢慢的讀者會知道這就是你的特色,已經在讀者心裡固化了,只有你這麼做才是特別的,任何人再怎麼學著你做,也不會讓人感到特別。​

​每個人一定都有自己的特點,但有時候很難在創作上完整的展現,也很難透過帳號上任何明顯的部分被讀者看見或感知,很多時候獨特性是悄悄的用微小的形式種在讀者心中的。​

​在某個小地方,固定做一些小巧思,長期下來不只讓你的帳號更有人味,也在無形中構築出自我風格。​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