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影響力本身就是價值」​

經營自媒體,最主要的目的都在於創造影響力。創作在創的同樣也是影響力,比起任何數字上的成果,影響力是最有力量卻也是最無法衡量的。現今不少創作者也都開始越來越重視數據以外的東西,比起粉絲數量多寡,更在意粉絲的活躍程度,以及自己的作品在讀者心中的影響力。​​

經營自媒體,無論想達成的是什麼樣的目標,最主要的最核心的目的都在於創造影響力。​

創作在創的同樣也是影響力,比起任何數字上的成果,或是表面上的收穫,影響力是最有力量卻也是最無法衡量的。​

現今不少創作者也都開始越來越重視數據以外的東西,也就是無法直接看到的成果,比起粉絲數量多寡,更在意粉絲的活躍程度,以及自己的作品在讀者心中的影響力。​

​讀者很多時候不會直接表達出來,即使喜歡某篇貼文或是深有同感,就是不會留言不會分享貼文,也不太會主動傳訊息告知你他的想法,這是最棘手的部分卻也是影響力的所在。​

​前些天我在文字帳號上分享了一篇近期我自己喜歡成效卻最差的貼文,在分享的時候寫上了自己的心聲,沒想到不久後有一個讀者看到了告訴我她很喜歡那篇文,也喜歡那個類型的作品。​

​此前我也很直接的向讀者吐露心聲,希望大家能多支持我其中一個成效通常不高類別的貼文,後來很驚喜的發現雖然那類的作品成效經常不怎麼好,但在一些讀者心中,它們是有影響力的,是能夠給予讀者一些什麼的。​

記得之前有一個讀者說他將我當成是偶像,甚至是與他喜歡了十多年的偶像同樣程度的喜歡,我特別受寵若驚也在那時深刻的感受到我的創作是有價值也有意義的。​

​幾個月前,文字帳號人氣前所未有的大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多了不少讀者,所以也帶動了互動率,突然之間,我遇上了好幾個特別熱情的忠實讀者。​

​雖然他們成為讀者的時間很短,但是他們的熱烈支持已經可以說是忠實讀者級別的,常常使我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他們的支持,在大感驚訝的同時,我看到了影響力的價值,也才發現原來我的作品真的創造了影響力。​

​也許我們看不到,但是只有累積到一定的程度,或者是剛好被某個契機觸發了,我們才能看見自身作品的影響力。​

​雖然自媒體經營有技巧可以依循,也有一些別人分享的絕竅可以套用,但每個人的帳號仍然是不同的,即使有些相似但只要經營者不同,那就是最大的不同之處,做出的影響力也會大不相同。​

​畢竟每個人的特質和風格都不同,散發出來的感覺和魅力也不一樣,就算用的手法是一樣的,也不可能創造出一樣的影響力。​

​你藉由創作所傳遞出來的影響力,才是創作最大的收穫和成果。​

​影響力不只是能夠影響讀者,也能影響自己,在你的作品給予其他人價值的時候,你自己也會意識到你創作的價值,而最後的成果,你正在努力追尋的目標能不能達成也都取決於你一遍遍創作下持續擴大的影響力。​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