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有效率不等於有效果」​

我們都希望追蹤數增加的越快越好,卻很少想過這些人是為什麼而追蹤,追蹤了以後會不會繼續關注我們的每一篇文。​發文也是一樣的,我們都認為發越多文就有越多的曝光機會。然而質量不好的內容,不僅吸引不到什麼人,也無法帶給自己的帳號更好的曝光,反而浪費了許多時間。​

在轉動的越來越快速的世界,我們也越來越追求快速,做什麼事都要有效率,希望能用更短的時間做完更多事。​

​前幾天我在一個分享社群經營相關技巧的帳號上不知不覺就逗留了很久,看了他的幾篇貼文,一兩段影片以後,突然覺得很可怕。​

​因為看到他不斷強調著哪些人花了短短幾個星期就達成了幾萬個追蹤數,他研究過後得出了哪些方法可以讓我們快速累積追蹤數,還有他也分享他的學員取得的成果。​

​在這樣追求更快更多不停的追趕,好像無法在短時間內獲得相同的結果就是失敗似的,看了越多我就越感到害怕,卻也從中發現我真正在乎的是什麼。​

​那天在他的貼文裡我發現了一件極為令人驚嘆的事,有一個自媒體經營者已經小有人氣,也有幾十萬人追蹤,成效也都很不錯,在大家眼裡是社群經營的大神,但最厲害的不在於這裡,而是他會回覆留言。​

​雖然不知到訊息的部分如何,可是聽說他回覆的速度很快,留言儘管不是每篇所有的留言都有回覆,但他仍然會回覆留言,甚至還回覆完了有些貼文下的所有留言。​

​我去他的帳號上一看大感訝異,像他人氣這麼高的社群經營者,還能夠這麼高頻率的與帳號上的粉絲互動,真的讓人大開眼界,我也真正意識到互動的重要性。​

不需要為了提升互動而刻意發想企劃,舉行特別的活動,而是在平時用心回覆留言和訊息,把所有都回覆完,也盡量不要拖延太久。​

​雖然可能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回覆,但為了更快的提升互動力所做的其他嘗試,反而不一定會比認真回覆訊息留言還有效果。​

​當然我們都希望追蹤數增加的越快越好,卻很少想過這些人是為什麼而追蹤,追蹤了以後會不會繼續關注我們的每一篇文。​

​或是追蹤了以後,偶爾看一下我們發佈的貼文,也幾乎不會來互動,甚至根本不會來看。這樣快速增漲的粉絲數,一點效果也沒有,很多時候一個鐵粉勝過上百個只是追蹤的殭屍粉。​

​發文頻率也是一樣的,我們會急著創造出更多貼文,認為發越多文就有越多的曝光機會。​

但是為了發文而發文的貼文,經常內容的質量都不是很好,吸引不到什麼人,也無法帶給自己的帳號更好的曝光,為了求快求多而勉強做的貼文,反而只是耗費了更多時間。​

​如果能把這些時間用來慢慢做好一則高質量的內容,不僅能夠成為最好的宣傳,也能提升自己的帳號,長期下來累積的也才會是真正對這些內容感興趣的讀者,甚至願意向更多人推薦這個帳號。​

​在創作者過甚的茫茫大海裡,我們都會一不小心就落入想更有效率追求更多的迴圈裡,看著別人明明才剛開始經營,一下就衝到了已經看不見影子的前方去,但是快速不一定就有效。​

​快速得來的東西,後續的成效不一定就會好,我們應該要在意的是如何做出效果,把每一件事做好,做出最好的效果,讓每一個面向都是高質量的,這樣加乘以後的結果肯定格外驚人。​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