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去做,就會得到力量。」​

行動很難,尤其是推著自己開始行動的那一刻,真的太難了,可是我們都知道必須行動一切才會有所改變,行動正是讓我們更靠近理想的唯一辦法。​從來沒有親自走走看,那再如何想像也無法讓一切發生意義。

行動很難,尤其是跨出第一步,推著自己開始行動的那一刻,真的太難了,可是開始行動以後所得到的力量是很驚人的。​

我們都知道必須行動一切才會有所改變,才能一步步達成目標,行動正是讓我們更靠近理想的唯一辦法。​

​可是大多數人終究沒有決心將自己推出去,從想像之中把自己推出去,所以只能反覆做著白日夢,最後白日夢沒能成真,自己也還是同個自己。​

​每週我都會尋找一些很不錯的金句當作標題來書寫,在過程中我發現,有特別多的金句都是關於行動,都提到了行動的重要性,行動是所有計畫、理想、目標、夢想的首要之務,沒有行動,其餘都免談,也都是空談。​

​只有行動了才會真正知道一路上會發生什麼,也才會知道應該要怎麼做。​

如果只是想像並預測追尋目標的途中會遇上什麼,會有哪些風險,怎麼做效果會更好,這些努力值不值得,卻從來沒有親自走走看,那再如何想像也無法讓一切發生意義。​

​行動不僅能夠真正造成人生上的改變,更重要的一點是,行動能夠打破幻想,讓我們真正看見想像與實際行動的距離,便會明白行動的重要性。​

​我在實踐新計畫以前,對於新計畫的內容要怎麼寫,主軸是什麼,每篇的結構大概要如何安排,想了很多也有了大概的想法。​

​但是當我被心底不斷告訴我應該要開始行動,再不開始不行了,必須趕快實行新計畫的聲音搞得再也受不了,終於開始執行了之後,我發現行動予想法的巨大落差。​

​儘管已經想好內容的主題,以及要如何呈現,可是真正要寫的時候,發現自己寫出來的東西和想像當中的內容太不一樣了,也很難就那麼輕易的寫出想要的模樣,經歷了好幾則內容的歷練和修正,才漸漸越寫越理想,也寫出了新計畫內容的主要結構。​

​行動了,你所付諸的行動將會告訴你接下來該怎麼做,而這就是你能從行動獲得最好的力量,那是你再怎麼計畫也計畫不來的,更不可能預期的到。​

​行動是真的,想像是假的,你不可能在假想的世界裡找到真實世界的做法和絕竅,更不可能知道前進了以後會發生什麼,那一切未知只能透過行動來知曉。​

​而行動也會賦予你動力,當你只是一味的想像,只是將你的計畫你想達成的事放在腦海裡想像,想得越多就會失去越多動力和熱忱,也會喪失對自己的信心,在同樣的迴圈裡怎麼都出不去,但是開始做了以後,通常就會繼續做下去。​

​我也經常會想偷懶一下,不太想寫新計畫或是文字帳號的內容,也會覺得很難不知道該怎麼寫起,可是當逼著自己去面對,寫出第一句或是前幾句以後,慢慢地就好像沒那麼難了,寫完了那客還會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完成的。​

​光是想像,什麼也不會得到,什麼也都不會改變,更不會知道行動以後會有什麼樣的事情發生。​

​當你推著自己行動,你也會反過來被行動推著走,從行動能夠獲得很多力量,而這些力量只能從行動中獲得,行動是理想的起點同時也是終點,所以無論如何,去做,就是力量本身。​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