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不去追求,就只能失去。」

沒有實踐,計畫就只能是計畫,更可怕的是,我們不只會停留在原地,甚至還會失去很多可能性與機會。​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想說要等到最好的時機再開始行動,可是不啟程實踐的每一天,都在失去,失去一個個可以累積的機會,

沒有實踐,計畫就只能是計畫,什麼也沒做,我們也永遠只會是這樣的自己。​

​可是不前進,比起只能是原樣的一切,還有更可怕的那就是,我們不只會停留在原地,甚至還會失去很多可能性與機會。​

​我之前提過了很多次,因為在書裡看到一個故事,才讓我義無反顧出發追尋放在心中多年的目標。​

那個故事是這樣的,有人問作者如果現在開始學英文還來得及嗎,作者告訴他,如果現在不開始,五年後你還是現在的你,但如果你開始學了,五年後肯定也有一些成果了,也許還不比別人厲害,但至少也累積了不少。​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想說要等到最好的時機再開始行動,一個計畫拖著拖著最後只剩下了幻想,現在不行動,以後就更不可能會行動,足以累積不少成果的這些時光也都被荒廢了。​

不啟程實踐的每一天,都在失去,失去一個個可以累積的機會,以及創造更多可能性的機會。​

追尋目標這麼長時間下來,每當獲得什麼出乎意料的成果之際,都會很慶幸還好當時的自己踏出了第一步,然後又走了第二步、第三步,一直走到現在。​

在創帳不久後差點被我丟掉的文字帳號上,我都會覺得還好我把它撿回來了,就是為了想累積些什麼,不想每天過著過著什麼也沒完成,一直經營到今天。​

​尤其是在最近,文字帳號突然人氣高漲,我又更感謝當初動身追尋目標的那個自己了。​

假如沒有看到那些小故事,沒有從最簡單的行動開始做起,我不會有這樣一個文字帳號,不會有這些作品,不會有這麼多支持我的讀者,也不會認識這麼多一起在創作路上的朋友,更不會遇上這樣奇蹟般的突破。​

​其實我也想不起來究竟是如何將文字帳號拉拔到現在這樣,過程已經幾乎模糊不清了,但好在我沒有讓這些年的時光輕易流逝。​甚至還在經營文字帳號的路上開闢了另一條路,將原本想也沒想過真的能實踐的新計畫,一路做到現在。​

如同我過去說過的,如果沒有執行新計畫,我根本不會知道新計畫能夠收穫如此之高的成效,帶著我得到很多我未曾想過的結果,用很快的速度佔有了自己的小山頭,使我不僅更接近也更相信自己能達成目標,這些都是我沒有行動就會失去的大好成果。​

​機會都是自己創造的,事實上也並不一定是什麼別人所給的或是外界的機會那才是機會,每一天都可以是一個機會,一個讓你改變人生的機會,只要你開始行動了,就能有所改變的機會。​

若是不想辦法抓住日子裡的每個契機,踏出向前的那一步,那失去的會是那一個又一個存在萬千可能的契機。​

時間不會重來,失去的也無法挽回,所以從現在起,有想達成的目標或是想實現的心願,不要再讓時間白白流逝,把握充滿機會的每個現在,未來的你肯定會感謝現在終於出發的自己的。​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