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只有陰雨天才能看見自己的腳印」​

努力會白費,但走過的路絕對不會白費,儘管走過的痕跡會被沖刷掉,但是你已經抵達了曾經遙望的地方,那是千真萬確的事。​我也發現每次我都是在成效很差的時候,才會回顧自己過去的作品,還有過去完成的一些事情,原來

努力會白費,但走過的路絕對不會白費,而且走過就是走過了,絕對不會無緣無故又突然被送回起點,這是我最近突然領略到的一件事。​

在努力總是付出以後就無影無蹤的追尋路上,要堅持努力下去真的太不簡單了,一直以來文字帳號的成效都是起起伏伏的,偶爾以為它終於要往上直衝了,卻沒多久又跌下來,不斷不斷重複這樣的過程。​

​新帳號(也就是新計畫)也是一樣,但感覺它的起伏沒有文字帳號那麼大,而且常常成效都能超越經營很久的文字帳號,真不愧是青出於藍。​

但也會因此對文字帳號感到很失望,沒什麼動力可以好好經營,留言很久都沒什麼動力回覆,私訊也會好幾天都不怎麼想回。​

​從九月底開始吧,文字帳號的成效就一直不好,最近就連新帳號的成效也跌得前所未有的差,一不小心,我對新帳號的心態又跟對文字帳號的心態一樣了,原本的佛系經營完全結束了。​

​又開始在意東在意西,因為之前都有很多人留言,後來的貼文只要沒什麼人留言就會覺得好像沒人喜歡,或是讀者看完以後都沒有任何感觸。​又開始想要寫出大家感興趣的貼文,這樣的惡性循環又跑出來,結果每次特地找了跟之前特別受歡迎的主題類似的題材來寫,成果反而都不好。​

​這陣子,總感覺新帳號一點成長也沒有,卡了好一段時間,因為如此也總是找不到動力完成一直擺在一旁的事。​

​剛好上星期的電子報也收到不好的回應,那位讀者似乎誤解了我在信中所要表達的意思,所以用很差的口氣在匿名提問箱留言,後來我在帳號上回覆那則匿名,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沒想到之後有人退訂了電子報,但我不確定是不是他。​

感覺所有事情的成果突然都往壞的地方去了,而且也有種看不到希望的感覺,可是我發現每次我都是在成效很差的時候,才會回顧自己過去的作品,還有過去完成的一些事情,或是讀者給我的鼓舞和支持。​

雖然覺得自己傾注的心力,用心付出的努力全數蒸發了,但曾經做過的那些都還在,並沒有隨著這些努力消逝,而我也已經走到這裡了。​

​也許過一陣子,成效又會慢慢提升,但我知道我不能總是依靠成效來做事,必須找到其他方法其他路途來做出突破,想想還有什麼是現在可以做的,能夠幫助自己實現最終目標,而不只是等待著成效回升。​

只要走過都會留下痕跡,儘管痕跡會被沖刷掉,但是你已經抵達了曾經遙望的地方,那是千真萬確的事。​

前進的同時,偶爾也要回頭看看走過的路,重新獲得能量,重新充滿點,找到更多更好的方法,再繼續走到更接近夢想的地方。​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