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行動力」是解析度很低的一個詞​

行動力三個字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很難,聽起來也很模糊,​無論我們看再多如何激發行動力的文章,最終能讓自己動起來的還是只有自己,而我也

人們常常都說要有行動力,行動力分高下,但是說著說著最後還是覺得實際行動太難。​

​行動力三個字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很難,聽起來也很模糊,究竟要如何讓自己開始行動呢?真正去行動的話又該怎麼做或是從何做起呢?​

​無論我們看再多如何激發行動力的文章,最終能讓自己動起來的還是只有自己,自己不行動不主動實踐,看再多方法別人再怎麼逼仍然沒用。​

幾個月前因為看了一本書裡頭不斷強調收集名單的重要性,我開始有了想要製作電子報的念頭,雖然以前曾經透過免費課程收集了不少名單,可是那終究不能算是我真正的名單。​

​之前也曾經在課程結束以後傳送了新的資訊給這群讀者,但效果並不是很好,當時也沒有使用電子報系統,想說那就重新來過吧,而且我也一直想要開發新的企劃好一陣子了,這剛好就成為了我的新企劃。​

​當時,面對這個新企劃,因為沒有用過電子報系統特別的苦惱,自己摸索了老半天,最後先跑去做了課程上架需要的圖片,延宕了好一陣子,圖片做好以後,感覺課程上架似乎很難搞,所以又回來做電子報。​

​那時總算是把之前做到一半怎麼看都覺得不好看的封面換好了,也恰好找到一篇不錯的教學文。​沒想到這才發現自己一開始就做錯了,明明要的是另一個,卻到最後步驟才發現原來自己要的其實是另一個。​

後來跟著文章一步一步順利的做好,把需要的自動化流程設定完畢以後,耗時已久的訂閱頁面好不容易完成了,現在也已經在文字帳號上發佈。​

​做完以後特別有成就感,雖然在企劃成功實踐以前,真的很想放棄就別做了,覺得很難又很麻煩,拖來拖去最後居然是因為遇上了另一件更難更困擾的事,為了逃避才成功完成電子報的設置。​

​感覺那一陣子行動力特別低落,沒有以前那種滿腔熱血使命必達的行動力,只有不想要做這個卻因為找不到其他能做的,所以只能把這個做好的推力。​​

不過,我也從中找到了一個推自己行動的好方法,雖然無法讓自己自動自發熱血沸騰的快速實現計畫,但也能使自己行動起來,不會一再的拖延下去最後什麼也沒能完成。​

​這個方法就是,找另外一件更難的事來讓自己做,這個方法以前我也用過,但後來因為不太需要了便漸漸忘了,直到最近行動力低落這才想起來。​

​畢竟我們不可能永遠都活力充沛熱忱滿滿的,對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就很少有這樣的行動力,那麼對於那些並不是自己主動或想要做的事就更不可能了。​

既然因為很難很麻煩所以不想行動,那就找來更難更麻煩的事情,只要有更難的事必須做,原本很難的那件事好像就沒那麼難了。​

​一一把不那麼難的事情做完,會發現原來覺得很難的事情竟然悄悄的被完成了。​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