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xiaolong0
shixiaolong0

变化!如果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点自己没有差异,那么就是白活! 简书:https://www.jianshu.com/u/dd76e4af1f33 twitter:https://twitter.com/dragon72463399 rust学习笔记:https://dev.to/dragon72463399

近两年读过的书

(编辑过)

读过的书都忘记了,甚至名字都记不得了; 但是都已融入我的血液,成为我价值观和知识体系的一部分,构筑了现在思想层面的我


为了避免读重复了,下面做一个记录和统计

2020.10.10-2022.11.13

  • 有闲阶级论
  • 大图景(The Big Picture)
  • 不拘一格
  • 必然(凯文凯利)
  • 科技想要什么(凯文凯利)
  • 失控(凯文凯利)
  • 梦的解析(佛洛依德 )
  • 性学三论与爱情心理学(佛洛依德 )
  • 自我与本我(佛洛依德 )
  • 精神分析引论(佛洛依德 )
  • 创造的本源
  • 社会心理学
  • 影响力
  • 洛克菲勒留给儿子的38封信
  • 奋力向前
  • 林肯转
  • 商业模式全史
  • 人生的智慧
  • 作为意志和表现的世界
  • 施瓦辛格健身全书
  • 纯粹理性批判
  • 消费行为学
  • 有闲阶级论
  • 拿破仑传记:革命的皇帝
  • 罗马史
  • 重新定义团队-谷歌如何工作
  • 拿破仑转
  • 众病之王
  • 颈椎痛和腰椎痛麦肯锡疗法
  • 彼得大帝
  • 希特勒转
  • 电荷定律之父
  • 富兰克林自传
  • 丘吉尔自传
  • 华盛顿转
  • 不拘一格
  • 坏血
  • 三双鞋
  • 精益创业
  • 埃隆.马斯克传
  • 联盟-里德.霍夫曼
  • 要领
  • 创业维艰
  • 货币的非国家化
  • 韭菜的自我修养
  • 把时间当做朋友(财务自由之路)
  • 快思慢想
  • 学会提问:学会批判性思维
  • 赢家的诅咒
  • 助推
  • 美丽新世界
  • 极权主义的起源
  • 魏知超心理学
  •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 故事-罗伯特麦基
  • 枪炮、病菌与钢铁
  • 电影是什么
  • 演员的自我修养
  • 冲突- 叶茂中
  • 从优秀到卓越
  • 像火箭科学家一样思考
  • 第一哲学沉思集
  • 生命3.0
  • 自私的基因
  • 作为意识和表象的世界(作为意欲和表象的世界)
  • 人生的智慧
  • 哲学与智慧
  • 众病之王:癌症传
  • 忏悔录  -卢梭
  • 社会契约论 -卢梭
  • 错误的行为
  • 社交媒体简史
  • 怪诞行为学
  • 富兰克林传
  • 人类简史
  • 未来简史
  • 娱乐至死
  • 非暴力沟通
  • 乌合之众
  • 人性的弱点
  • 时间简史
  • 洋葱阅读法
  • 财富自由之路
  • 正念禅修
  • 番茄工作法
  • 罗素自传
  • 解密instagram
  • 西方哲学史

为什么要读书?

  • 1、出生低贱,弥补家庭教育的缺失
  • 2、弥补学前教育的缺失
  • 3、由于成长环境较差,导致的先天性认知能力不足,从而对我20岁之前整个学习生涯都产生了负面影响,丢失了12年该涉猎该汲取的知识。弥补这12年的缺失
  • 4、改变世界!出生我改变不了,但是头脑还是可以改变的,历史伟人大有出生卑贱的,我与之不同只有头脑;我还没死,那我就是有机会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