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栞
堂本栞

平成废物。一般读者。又宅又腐。读得太少,想得太多。

一周记Vol.26

读了什么

平日下班回来,吃饭收拾完就特别困只想睡觉,结果根本没有精力看什么书啊!基本都在上班的时候读一读。在读的一本是They Call It Love: The Politics of Emotional Life,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一,浪漫爱情意识形态的,异性恋的核心小家庭就是资本主义的阴谋!我们要联合众多各方力量来打倒它!!! 😂作者从女权queer和反资本主义反种族主义的角度重新审视reproductive work*家务劳动,照顾劳动,感情劳动),这些东西在种族主义/父权/资本主义下,如何让女性免费或低廉地做着reproductive work,为什么女性就被分配做这些工作,并被认为是自然而然的,而queer relationship又如何可以作为一种挑战。一句话,“爱”并非是自然的,非政治化的,反而是高度政治的。在传统的马克思女权对家务劳动的分析之上,引入了queer的角度,金句很多,非常好看!希望周末我能看完这本书,看不完我下周上班有空继续看。

另外看完的一本是Good Work If You Can Get It: How to Succeed in Academia,这本算是和工作沾边而且让我受益匪浅的。现实有用的phd/学术圈劝退指南。无论你是打算申请phd,还是phd在读,还是毕业正在找工作,还是刚刚入行的tenure-track faculty,都非常有用!对我最有帮助的是第三章,如何在academia里有效率的同时又能work-life balance。

还读完了安妮·埃尔诺的The Possession,因为只有60几页很短,上周末在家一口气翻完的。作者真会写!这本书说是个人经历却不流于个人化和琐碎化;虽然故事性,却非常动人。写个人经历却又并非事实上的“真实”,但同时又是人的情感上的“真实”。It is no longer my desire, my jealousy, in these pages, it is of desire, of jealousy. 还有那句“I want to fuck you and make you forget the other woman.”也很真实。😂另外,安妮·埃尔诺的写作还是会让我想到莫迪亚诺,但更喜欢她!

这周通勤就继续在翻安妮·埃尔诺的另外一本日记Exteriors,以及重读了一点Ali Smith的Winter

还在Twitter上看到《鸣鸟不飞》第八卷3月1日要发行了!!我要活到3月1日!

看了什么

这周就过年的时候看了2022年五郎除夕吃饭。然后动画和日剧方面,几周过后我在追的,只有《重启人生》(ブラッシュアップライフ)和《枪神 史丹比特》(TRIGUN STAMPEDE)。

这周中下了一场雪,柔软湿润的雪,让校园变得非常好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