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栞
堂本栞

平成废物。一般读者。又宅又腐。读得太少,想得太多。

一周记 Vol.24

(Jan.8~Jan.13, 2023的生活琐事)

一些生活琐事

  • 这周开始上班,因为很多事情被我推到年后,所有这周很忙,在准备关于这几年中国香港和台湾的学生运动社会运动的书籍展,然后写了2500字的description。因为要专心写东西,于是开始用pomodoro timer,效率还是很高的。给自己定的deadline是周五,不过到周五只是写完了东西,还是有很多细小的事情要处理,还是留到下周吧。
  • 这周上班还有其他的事情,很多事情都积攒到一起,比如年末年初了,需要写上一年的self-evaluation,1月底交给上司。比如要为一节中国当代历史课准备library session,2月初给学生上课等等。但因为我想赶快先完成那个展览,所有都没有开始。还有一些琐事,幸好有在图书馆工作的学生帮忙,基本都做的差不多。总而言之是非常忙碌的一周!
  • 这周每天都有认真做饭吃饭,洗碗打扫收拾,也并不觉得厌烦。每天下班回家5点,做饭吃饭大赛完毕还不到7点,有充足的时间干别的事情。上周末去买了两次菜,这周吃完了大部分,这周末再去买点菜,想好好做点什么东西吃。
  • 新的一年另外一个目标是希望能保持每天7小时左右的睡眠。这一周基本上12点以前睡觉,7点多起来。但就是这样,早上我还是起不来。就算是有起床灯,还是起不来。。。
  • 这周还在到处学习和寻找搭建blog,但都没有很大的成功,wordpress目前可以用到今年6月,希望我能找到其他比较好用的便宜的方式写周记。
买菜
在Weee和亚米上买了什么
这周吃了什么

读了什么看了什么

这周虽然也在东看看洗翻翻,但前半周都没有什么书可以真正吸引我读下去,一直到后半周,我借来萨冈的《一月后,一年后》的英文版开始读,才进入到读书的状态,很喜欢萨冈,这周末可以把这本小书读完,之后可以接着读她的《凌乱的床》,因为《凌乱的床》里的人物和《一月后,一年后》是有联系的。然后还从图书馆借了Tove Jansson的回忆录Sculptor’s Daughter: A Childhood Memoir,下周开始读。

这周日剧和动画都开始了,所有看的东西比较多。动画目前在追的是百合转生《转生王女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以及老片重制《枪神 史丹比特》,后者制作真的好厉害。日剧的话目前在看的是《重启人生》,《大奥》和《舞伎家的料理人》。


这周长周末,打算去买点食材,周末在家做点什么好吃的,但还没有想好做什么,炸天妇罗也可以,或者烤点小饼干也可以。

夕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