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式漫漫
儀式漫漫

熱愛動漫的青年

疫情下的臺灣,只能自保~

(编辑过)

我不知道怎麼說,臺灣今日單日確診COVID-19本土案例『50780』再次創下新高。

臺灣天天在破紀錄,全球單日確診數世界第一,厲害了我的天。終於有一個數字是無人能擊的。但我手中的股票天天在創新低。這是在搞什麼飛機。


拉回正題~對於現在的防疫政策我是霧裡看花,天天在鬆綁防疫規定,為的是與病毒共存,我們放寬,並不是因為疫情有好轉,而是因為醫療量能崩潰,當初建立的防疫規定,全部放掉向下修正。


疫情再次爆發的時候,臺灣不走清零想走共存,但卻在藥物、篩劑還沒到位的時候,不再實行嚴格管制,讓病毒多點爆發,到現在已無法有效控制了,改才寬鬆規定,因為人力不足以應付確診人數不段攀升。


現在防疫靠自己,確診了也靠自己,設計的確診填報系統,讓人無法好好填寫,民眾怨聲載道~醫護人員崩潰,每天打開新聞,沒有一則是在讚揚我們的防疫做得很好,臺灣從防疫模範生,短短幾個月成為墊底生~而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繼續打太極。


周圍的朋友陸陸續續確診,有朋友因為醫療體系已崩潰,自認自己是輕症(發高燒),而不打算立即就醫,明明有致命的危險存在,輕症也可能一晚變中重症,有機會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讓民眾有這樣的思維產生,這是合理的嗎? 我笑稱臺灣現在處在『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時期,能挺過這一關就好棒棒,沒挺過的這是天災,不是人為~錯的是大環境。


雖說不是說要學上海這麼激進的模式,但政府好歹也做先限制,現在是相信『人人都是天使』可以自我約束啊。


這兩天出現了,什麼時候可以不用在戴口罩的新聞,我看了是覺得既生氣又好笑,天天都在死人,疫情並沒有趨緩,就開始問哪天可以不用戴口罩了? 放眼未來也放得太快,怎麼不問問什麼時候,死亡人數會變0。


現在的我只能自求多福~自保。除了上班,就是盡量不出門多喝水、吃蔬菜水果,維持好睡眠。買維他命C發泡碇來喝,提升免疫力。天佑臺灣。希望很快有一天我打開電視新聞,疫情能有好消息發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